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出現了比較大的變化,首先是冠軍易主,名不見經傳的新人組合8Eight成功登頂。其次,已經出榜的2PM回到第三位,也展現了他們近期在韓國樂壇的不俗勢頭。最後,hip-hop歌手outsider的成績讓人驚嘆,在眾多大牌歌手的包圍中排在第四位,令人刮目相看。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06.11-06.17)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The Golden Age再見我的愛》 8Eight
02 《Routine Free》 VOS
03 《2:00 Time For Change》 2PM
04 《Maestro》 Outsider
05 《女生時代/永遠的愛》 SeeYa & Davichi & T-ara
06 《10 Ways To Say I Love You》朴貞賢
07 《我們結婚了》金勇俊 & 黃靜恩
08 《Gift From SG Wanna Be》 SG Wannabe
09 《一秒鐘的一滴淚》 K.Will
10 《Jumping》高耀太

8Eight《The Golden Age再見我的愛》.jpg 

8Eight《The Golden Age再見我的愛》

本週的冠軍絕對是比較新的面孔,三人組合8Eight在前幾個月的榜單上初露鋒芒後,如今終於登上了冠軍寶座。這支單曲《再見我的愛》由打造了熱門歌曲《沒有心臟》的知名作曲家方時赫創作,充滿了濃重的英倫搖滾風,能讓人輕易聯想起Oasis。這也是方時赫為8Eight尋找轉型之路的專輯,具有很實驗的色彩,如今的成績也可以說是一次成功的嘗試。上週的第一位VOS本週下降到第二位,但他們在音樂節目M!Countdown中超過了super junior成為第一位。已經出榜幾週的2PM,本周強勢回升至第三位,這與他們近期在韓國歌壇的活躍程度密不可分。

Hip-hop歌手outsider的第二張正規專輯在各大榜單上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雖然他的名字不為人所熟知,但專輯獲得如此的反響還是讓大眾大跌眼鏡。由此可見,精心製作專輯的誠意是最終能夠被感受到的。 mnet三支女子組合的合唱單曲《女性時代/永遠的愛》一直保持著平穩的勢頭,這種組合大鍋燴的形式非常有效。

朴貞賢《10 Ways To Say I Love You》 

朴貞賢《10 Ways To Say I Love You》

排在第六位的是朴貞賢的《10 Ways To Say I Love You》的再版版本。之前這張專輯就取得了不錯的評價,唱功甜美的朴貞賢用她的歌聲講述了十個愛情故事。這次的再版收錄了一首新曲《淚光閃閃》,這也是她與尹鐘信的再次合作,尹鐘信也是她的出道曲《我的一天》的創作者。主打曲《淚光閃閃》的氛圍就像題目所表現的那樣,講述了離別之後突然意識到已經與戀人分離的傷感情緒。雖然悲傷的氛圍並不適合這個夏天,但這是朴貞賢為苦苦等待她的Fans準備的一份禮物,因此也獲得了不少的理解與共鳴。

金勇俊 & 黃靜恩《我們結婚了》 

金勇俊 & 黃靜恩《我們結婚了》

第七位的專輯來自一對情侶搭檔——金永俊和黃靜音。 《我們結婚了》這首歌也是金永俊在節目“我們結婚了”中向黃靜音告白的歌曲,這種現實中的情侶檔唱起這種歌也十分有說服力,讓人忍不住為他們的愛情感動。主打曲《Couple》由人氣作曲家安英民創作,安英民也曾經創作了節目中Junjin的告白曲《My Love》。可以想見,這首歌會成為近期戀人之間告白時使用的熱門歌曲。

SG Wannabe的專輯本週下滑至第八位,這三位實力派前段時間成功舉行了演唱會,火熱的反響再次證明了他們的市場號召力。一如既往低調的K.will,歌曲十分動聽,但由於是舊曲改編,而且缺乏有力宣傳,本週下滑至第九位。高耀太的《Jumping》本週排在第十位,下降得太快有些可惜,但這張專輯確實是夏天玩樂時的必備,如果高耀太以三人姿態出現,相信情況會有所改觀。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路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轉載自http://www.sina.com.cn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