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肌膚需要考量到膚質,化妝時當然也要啰!先弄清楚自己的膚質如何、做好保養,才能節省後續的化妝品挑選和上妝時間,也不會因為用到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而產生皮膚問題。

油性比乾性更容易脫妝。一般人的方法是狂壓吸油麵紙或是狂補密粉,但是補妝次數太過頻繁的話,容易造成臉上一塊一塊不均勻的妝感,也容易因為一直補粉而使得妝越來越厚,到最後會變成很不自然,很像戴一個面具在臉上的感覺。

現在有妝前霜,顧名思義就是在上妝前使用,可以幫助控油,縮小毛細孔,混合性肌膚的人可以局部擦在T字部位,也可改善出油的情形,讓你上妝以後不容易脫妝,妝容也因此顯得更服貼。

乾性皮膚雖然比較不會有脫妝的困擾,但卻有另一個問題:肌膚保水度不夠而使得妝上不去。乾性皮膚不易吃粉,要不然就是上了妝后容易因為太干而出現細紋。

這時最好選用滋潤型的粉底液或是較濃稠的粉底霜,或是在上粉底之前擦上一層厚厚的保濕面霜,加強粉底的滋潤度,也能夠讓你的妝感變得持久而水嫩喔!

一般上妝的順序,是先洗完臉、做好基礎保養后,依序擦上隔離霜、粉底液,接着用蜜粉定妝,然後才是眼影、腮紅、修容粉、睫毛膏和唇彩。

不過這個順序也不是那麼固定,通常定妝以後的彩妝順序是可以隨自己的習慣跟喜好調換的,而且同時也要參考各個產品的屬性,整理出一套個人專屬的化妝流程。

化妝品和保養品之間其實可以有相互平衡的效果,以我來說,如果粉底是比較清爽的,我就會先擦上較厚的保濕日霜,兩者搭配下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這樣一來就可以聰明的解決皮膚過干、不容易上妝的問題。

還有一點很重要!無論你出門前有沒有化妝,一定都還是要擦上隔離霜喔!因為外面的臟空氣跟紫外線,如果沒有就好防護,就讓肌膚這樣直接暴露在這些廣大的污染源下,對皮膚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夏天時如果怕黏膩的感覺,可以使用清爽、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此外,別以為隔離霜用洗面乳洗掉就好了,它也算是化學製品的一種,還是要經過徹底卸妝才能真正清潔肌膚,所以還是要乖乖勤勞的卸妝!

近年來所流行的彩妝,主要還是以光澤度、自然肌和透明感為主,強調自然不厚重的妝感。在輕透的粉底下需要特別加強的是眼睛的明亮跟眼神,在化妝品的挑選上,有兩樣重點產品的選購是我想特別想要提醒大家的,那就是眼線筆和睫毛膏。

眼線筆有的筆芯很硬,畫在眼皮上不但會痛,還會拉扯眼皮、產生皺紋,所以在買眼線筆之前一定要試畫看看,而且不能試在手上,因為手上的皮膚跟眼皮的細緻度是不一樣的!

睫毛膏則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化妝品,有些人甚至用了一整年都還沒用完,睫毛膏就會在不斷地開合間,把大量的空氣帶進去,久而久之就成了細菌的溫床。建議大家就算睫毛膏沒有用完,還是要在開封後半年汰換,一定要時時保持化妝用品的衛生與清潔,才能有完美的肌膚跟妝容喔。

文章版權屬於海報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