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為輓回東方神起會打出「幕後合同」牌嗎

事實上,焦點都集中在SM對提出解除專屬合同的東方神起三名成員的處理方法上,不管事態如何,都要做出補救的SM暴露出大幅度修改合同和與其他成員的公平性問題這兩大難題。

三名成員7月31日提出專屬合同效力終保全訴訟後,李秀滿理事連日召集法務組思考對策。並於8月3日指出:「就算是為了阻止事件長期化引起的國外信任度降低,也要儘快解決這一問題。」表現出具體而強有力的協商意願。

核心異議部分是重新調整合同期限與改善收入分配。看來為了拉攏宣稱13年合同為「終身合同」的三名成員,將就合同期限和收入分配打出新牌。

會推出幕後合同嗎?

提出公平性的三名成員和SM一致贊同的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維持東方神起組合」,被解讀為暗示了有可能最終達成妥協的發言。

李秀滿理事對此可以出的牌不多。為了撫平事態,最先應該做的就是修改合同期限和收入分配條款,但是這樣又出現了一個苦惱,那就是和其他組合成員的公平性問題。

SM同SUPERJUNIOR、少女時代、SHINEE等也分別簽了5-13年的合同,如果只重新調整東方神起的合同,稍有不慎的話,其他組合成員可能會產生不滿和動搖。

SM為了預防SUPERJUNIOR和少女時代等成員的心理上的動搖而開始自我管理。首先減少不合理的日程,還通過經紀人組收集所屬歌手們的不滿和要求。

也可能意外地輕鬆解決

雙方產生分歧的化妝品事件也納入幕後合同一起處理的話,問題可能會意外地得以輕鬆解決。

據悉,對連三名成員父母都介入的這一主要個案,SM甚至深入討論了收購化妝品公司的方案,打算認可成員們的化妝品副業並在公司內部實現收入分配透明化。

from: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