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今年2月,日本電影《禮儀師之奏鳴曲》,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連男主角本木雅弘也想不到,轉眼之間全日本掀起了「禮儀師」熱潮。但其實由冷門變熱門的,不止禮儀師這個行業,連帶該電影的取景地山形縣的鶴岡市及酒田市也成了熱門旅遊點。

山形縣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以及日本古代的山岳佛教「修驗道」的文化。雖說是個「未開發」的地方,但其原始的自然環境就是最吸引、最具魅力之處。同樣擁有變化多端的自然環境的新西蘭,吸引到《魔戒》、《最後武士》等荷李活電影到當地取景,而近年山形縣也成了好幾套日本電影的取景地。


取景地圖 角色體驗

自從《禮儀師之奏鳴曲》一片獲獎以後,很多人到訪當地體驗電影男主角的心路歷程,回味當中戲味。為了方便遊人,當地觀光協會製作了禮儀師取景地圖,介紹男主角浸浴的公共浴室,去面試的辦公室等地點。此外,電影裏的大自然景色,好像是暴雪雨、櫻花、男主角拉大提琴時背後的鳥海山等都是山形的魅力所在。

去年的米芝蓮綠色指南把酒田市的本間美術館鶴舞園及本間家舊本邸評為二星級旅遊點,而鶴岡市羽黑山的杉樹街道更被指定為三星級旅遊點。由此可見當地的旅遊資源確是十分豐富。

禮儀師之奏鳴曲.jpg 


山形縣鶴岡市觀光連盟:

http://www.tsuruokakanko.com

山形縣酒田觀光物產協會:

http://www.sakata-kankou.gr.jp


《禮儀師之奏鳴曲》取景地圖

鶴岡市﹕http://www.tsuruokakanko.com/okuribito/okuribit_map.pdf

酒田市﹕http://www.sakata-lb.com/okuribito_map/index.html

羽黑山﹕http://www.tsuruokakanko.com/michelin/index.html

本間美術館﹕http://www.homma-museum.or.jp

文﹕伊藤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