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格局相比上週變動不大,G-Dragon無懸念衛冕,4 Minute是近期歌謠界的熱門,Jewelry告訴我們姜還是老的辣,值得關注的是排在第十位的Cherry Filter,在榜單上不常見的搖滾專輯,偶爾也能帶給我們新鮮的感覺。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08.27-09.02)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Heartbreaker》 G-Dragon 

02 《For Muzik》 4 Minute 

03 《Sophisticated》 Jewelry

04 《拜託小姐》 OST

05 《Revolution》 Kara 

06 《2NE1 1st Mini Album》 2NE1 

07 《Color Chocolate》 K.Will & Mario

08 《Sound G.》 Brown Eyed Girls 

09 《Ego》白智英

10 《Rocksteric》 Cherry Filter

本週的冠軍毫無懸念依然屬於G-Dragon。這張專輯沒有爬升的過程,而是一飛沖天,不管在音樂節目上銷量上還是網絡排行榜上。蟬聯兩周音樂節目冠軍,G-Dragon在音樂之外也告訴了我們“Style”的定義。這是一張後勁很足的唱片,今後的前景更值得期待。第二位來自新上榜的4 Minute,繼單曲《Hot Issue》打響知名度後,她們趁熱打鐵推出了第一張迷你專輯《For Muzik》。專輯收錄了《Hot Issue》和主打曲《Muzik》等7首歌曲。主打曲《Muzik》走最近在歐洲的Club中十分流行的Street Sound風格,是一首很能調動聽者情緒的歌曲。總體來說,整張專輯的風格與4Minute之前樹立的形象十分貼合,具備成為話題的潛力。

Jewelry的第六張專輯本週上升至第三位,可見大眾給予了很多的支持。作為現在女子組合圈中的前輩,Jewelry身上有其他女子組合難得一見的熟女風範。每次的理念都大膽地玩性感元素,尤其是元老級成員樸政雅和徐仁英,表現出的沉穩氣質日益明顯。電視劇《拜託小姐》取得了收視與口碑的雙贏,OST自然也在被關注的範圍中。因為尹恩惠說歌手活動暫時不在計劃之中,這張專輯更成了喜歡她的Fans理應收藏的專輯。

一直在排行榜上咬得很緊的Kara和2NE1本週分別下滑至第五、六位。不過接下來2NE1的成員馬上會分別發表數碼單曲,宣傳馬不停蹄,相信也會對專輯起到積極的影響。第七位的專輯來自K.Will和Mario的合作數碼單曲《Chocolate》。只一首歌就在首周進入前十位,自然來頭不小。人氣作曲家金斗勳和李賢勝共同打造了這首歌曲,《Chocolate》旋律輕快可愛,就像歌的名字一樣充滿了甜蜜的感覺,K.Will的動人聲線與Mario的跳躍的Rap相融合,自然會帶給聽眾愉快的感受。

風格獨樹一幟的女子組合Brown Eyed Girls和重新以舞曲回歸的白智英本週分列第八、九位。 BEG的成績算是讓她們本人欣慰,但白智英的舞曲顯然沒有她的抒情曲更能打動人心,下滑過快就是證明。時隔三年回歸的搖滾樂隊Cherry Filter排在第十位,這對於韓國的搖滾樂隊來說是個非常不錯的成績。在很多樂隊和歌手都在雜糅各種音樂形式並樂此不疲時,Cherry Filter的專輯依然是純正的搖滾味兒,女主唱富有磁性的聲音也為他們增色不少。主打曲《Pianissimo》被評論稱為專輯中最不搖滾的一首歌曲,原因在於這是樂隊在音樂上的一次新嘗試,至於到底有什麼不同,還是親自去聽一下才能比較客觀。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