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冠軍由Kara佔據,另外只有兩張新碟上榜,隨後的唱片一片頹勢。女子組合依然是近期的主力,風格各異的女歌手們讓人目不暇接。除此之外,本週發行的G-Dragon的solo專輯也值得關注,其代表了近期韓國歌謠界的音樂流行大勢。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8.13-08.19)

名次  專輯  名歌手

01 《Revolution》 Kara 
02 《Heartbreaker》 G-Dragon 
03 《Sound G.》 Brown Eyed Girls 
04 《2NE1 1st Mini Album》 2NE1 
05 《Ego》白智英
06 《Humanimal》 MC夢
07 《無限挑戰奧林匹克大路歌謠節》合輯
08 《Love Class》 Mighty Mouth 
09 《謊言》 T-ara 
10 《Cross&Change》 FT Island

本週Kara蟬聯冠軍。這個女子組合在出道的第二年憑藉改變形象,成功擴大了市場。由可愛變得性感有時候也不會起反作用,反而讓大眾看到了她們更多的可能性。結合最近Kara的曝光率和製造出的話題,這個冠軍也應該由她們穩坐。緊隨其後,G-Dragon的首張Solo專輯《Heartbreaker》一上榜就排在了第二位,前景被廣泛看好。作為BIGBANG的隊長,同時也作為音樂製作人被認同的G-Dragon,他的首張個人專輯從企劃階段就備受關注。事實證明,g-dragon在這張專輯中註入了更多的個人特色,展現出了有別於BIGBANG專輯的風格。專輯發行前先期公開的《Heartbreaker》、《少年呀》以及《Butterfly》,每一首都展現了不同的氛圍,證明了G-Dragon對不同風格歌曲的詮釋能力。與歌曲同時被關注的,還有他的Style。這次的專輯在造型上他進行了全新的嘗試,拋棄了以往陽光少年或耍酷的一面,看起來多了一絲陰柔之美。

排在三四位的是Brown Eyed Girls和2NE1兩支女子組合。趁著最近女子組合是歌謠界主流的大勢,這兩隻組合都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 BEG藉著在音樂上的勢頭,開始頻繁現身綜藝節目中,曝光率顯著增長。這是憑藉音樂獲得承認後,邁向國民的必經之路。 2NE1同樣也是實力與話題性兼具的組合,出色的音樂品質與偶爾出位的著裝成為了她們最大的賣點,而出身YG這一個先決條件就注定了她們的演藝之路不會平凡。

實力派女歌手白智英的新專輯《Ego》,也取得了一上榜即排名第五位的好成績。一直用抒情曲打動人心的白智英,這一次選擇了用舞曲來炒熱氣氛。主打曲《我耳邊的Candy》一公開就因為強烈的躍動感備受好評,同時這首歌另一個賣點就是白智英與2PM成員玉澤演的合作。作為風頭正勁的2PM的成員,玉澤演不僅與白智英對唱,還在MV中展現了火熱的演技。令人耳目一新的舞曲風,一定能讓你感受到白智英抒情之外的另一面。 MC夢的專輯本週下降三位,與去年的《Show's Just Begun》蟬聯數週冠軍相比,這張專輯遠沒有當時的成績出色,雖然音樂品質是值得肯定的。

《無限挑戰奧林匹克大路歌謠節》下降兩位排名第七。儘管有韓藝瑟的助陣,但Mighty Mouth的專輯還是在上榜第二週下滑兩位,可見這種邀請“名女人”助陣的路線並不好走,更顯著的特色和更出色的音樂品質才是重要的。走美貌與實力並存路線的T-ara下滑至第九位,近期T-ara公開了主打曲《謊言》的游泳池版本,鮮豔的色彩和躍動感也讓她們受到關注,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支持她們的出道作品。本週排在第十位的專輯來自FT Island,希望他們在新的一周找到優勢點,重回上位圈。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