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結束了無限挑戰團隊連續幾週壟斷冠軍的局面,小女生組合Kara初登冠軍寶座。除此之外,還有Mighty Mouth、Bada和火曜雨的三張新碟上榜。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Bada暌違兩年多的新作,實力派女歌手的實力與風範在其中展露無遺。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08.06-08.12)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Revolution》 Kara 
02 《Sound G.》 Brown Eyed Girls 
03 《Humanimal》 MC夢 
04 《2NE1 1st Mini Album》 2NE1 
05 《無限挑戰奧林匹克大路歌謠節》合輯 
06 《Love Class》 Mighty Mouth 
07 《謊言》 T-ara 
08 《看海》 Bada 
09 《Cross&Change》 FT Island 
10 《Summer》火曜雨 

本週的冠軍終於由蟬聯了幾週的無限挑戰團隊讓位給了女子組合Kara,正在火熱宣傳中的Kara因為獨具特色的“屁股舞”成為了近期歌謠界的熱門。在少女風中多了一絲性感的Kara,帶來的改變就像專輯的名字《Revolution》一樣讓人耳目一新,希望她們能通過這張專輯更上一層樓。第二位來自上升了一位的BEG,這一輯強烈的風格也讓她們成為了又一支亮眼的女子組合。雖然已經製造出了多首熱門曲目,但卻總是會排在第二位很長時間,連她們自己都想要打破“第二位”的怪圈。不知道這次她們能否超越Kara登頂呢?

排在第三為的MC夢是最近歌謠界話題多多的Solo男歌手,從與女友的戀情到專輯主打曲的題目,每個話題都能引來很多的關注。成績出色的2NE1依然勢頭不減,儘管已經進入休息期,但相信由她們帶起的潮流還是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緊隨其後的是冠軍團隊無限挑戰,這張專輯的大熱被很多人認為是怪現象,不過在夏天它為聽眾帶來了不少快樂,也是名至實歸的。

第六位的新上榜專輯來自Mighty Mouth,這支Hip-hop二人組在去年通過一波又一波的宣傳攻勢,成為了Hip-Hop新人組合中最被關注的隊伍。 《Love Class》是他們的第一張迷你專輯,由李賢道打造,選擇了依然沒有過時的複古風格。主打曲《戀愛特講》請來了韓藝瑟配唱,是電子樂與Hip-Hop的融合,很有電子遊戲配樂的感覺。除了韓藝瑟之外,配唱的外援還有新人IU、k.Will和白智英等人。每次都能請到具有話題性的歌手,這也為他們的專輯吸引了更多的關注,但這種情況下,明確自己的色彩就變得至關重要了。

新人組合T-ara的單曲《謊言》本週排名第七位,對一個新人組合來說是不錯的成績。當然,從現在來看T-ara的特色並不算明顯,走這種路線的組合也不止這一支,希望在未來T-ara能夠確定自己的路線。排在第八位的專輯來自暌違了兩年多的Bada,這是bada的第四張個人專輯,也包含了她想要更貼近大眾的心願。專輯以舞曲為主,選擇了上世紀80、90年代非常流行的Synth Pop為主要風格,搭配現代感十足的電子樂,應該說大部分是非常容易調動聽眾情緒的歌曲。另外,收錄曲《我啊.。 .》是Bada與Eugene的合唱曲,相信對SES的Fans來說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吧。

排在第九位的專輯來自FT Island,搖滾少年在這個夏天為我們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感覺。排在第十位的專輯也是新上榜的專輯,是來自火曜雨的《Summer》。這張迷你專輯主打R&B風格,與火曜雨在今年2月份推出的專輯不同,為了符合夏天的感覺,主打曲《玫瑰》是一首輕快的歌曲,同時專輯的製作團隊也包括創作出了多首經典抒情曲的詞曲作者。雖然專輯中只收錄了5首歌曲,但並不影響專輯的質量。專輯品質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火曜雨,用她有些沙啞的嗓音,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故事呢?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