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出現了大換血的態勢,共有六張新碟上榜。除了蟬聯冠軍的8eight值得持續關注外,新人女子組合4 Minute的上升速度也值得讚歎。隨著少女時代和SS501等組合的回歸,這個夏天的組合大戰也將打響。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6.18-06.24)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The Golden Age再見我的愛》 8Eight 
02 《嫁給我好嗎》李勝基
03 《2:00 Time For Change》 2PM 
04 《Hot Issue》 4 Minute 
05 《Routine Free》 VOS 
06 《Rewind&Remind》 MC the Max 
07 《說出你的心願》少女時代
08 《Maestro》 Outsider 
09 《SS501 Collection》 SS501 
10 《Love Tonic》合輯

三人組合8eight的單曲《再見我的愛》本週蟬聯冠軍,這首剛柔相濟的歌曲在最近獲得了不少共鳴,也為這個名氣不大的組合打響了知名度。由李勝基帶來的單曲《嫁給我好嗎》本週排名第二位,他最近因為電視劇《燦爛的遺產》而備受關注,同時也在綜藝節目中活躍著,是名副其實的全方位藝人。這首歌曲節奏明快,歌詞優美感人,在最近眾多悲情的愛情歌曲中獨樹一幟。開始轉換宣傳主打的2PM,儘管把歌曲換成了慢板的《你很討厭》,依然獲得了火熱的支持,也讓人們看到了他們舞步背後隱藏的出色唱功。

新人女子組合4 Minute迅速上位,單曲《Hot Issue》成為近期大熱。宣稱4分鐘之內讓你看到全部內容的這支組合,走帥氣與可愛兼備的路線,其中的Wonder girls前成員泫雅也讓這支組合在出道前就受到關注。這首歌由創作了Mighty Mouth《Energy》的作曲家李蔡奎製作,是一首充滿了甜蜜感覺的Funky風格的歌曲,多少帶有些懷舊的複古感覺,很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下滑到第五位的VOS最近在音樂節目中終於熬出頭,已經蟬聯兩週的冠軍,希望這個勢頭能夠繼續保持。

韓國的代表性搖滾樂隊MC the Max推出了特別專輯《Rewind&Remind》,隨著成員李秀的入伍服役,樂隊也將迎來將近兩年的空白期。對於他們的歌迷來說,這張專輯是絕對具有收藏價值的。先期公開的少女時代第二張迷你專輯《說出你的心願》的同名主打曲,在專輯正式發行前就排到了榜單的第七位,前景十分被看好,不知道能夠延續上一輯《Gee》的大熱勢頭。歌曲《說出你的心願》一改之前所有歌曲的純可愛感覺,能感受到少女時代成熟的一面。

Hip-Hop歌手Outsider的專輯本週下降四位,作為榜單上唯一一張走Hip-Hop風格的專輯,也算是給最近越來越不好賣的Hip-Hop歌手們提供了足夠的信心,只要精心準備,是會有伯樂出現的。本週排名第九位的專輯來自SS501,算起來SS501的成員好像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聚在一起發行專輯了,這次的《SS501 Collection》也暫時是其中的三人——永生,奎宗和賢重的Solo歌曲。不過本月30日,由政民和亨俊演唱的solo曲以及Bonus曲目也將公開,在即將到來的8月份SS501也將發行第二張正規專輯,大家稍安勿躁。五人五色的這張單曲集合,把五個人最擅長的一面展現了出來。 

本週排名第十位的合輯《Love Tonic》因為最近人氣高升的女演員韓孝珠的加入而備受關注,韓孝珠不僅拍攝了專輯封面和其中的寫真,還出演了主打曲《分手》的MV ,並為專輯錄製了旁白。這張合輯不同於其他專輯的一點就是,它擊中了唱片、故事和寫真,以多種形式表現了男女處在愛情中的樣子,也可以說是一部讓人感覺到輕鬆的小品集。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