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出現了抒情專輯與Hip-Hop專輯佔主導的局面。四張抒情專輯並不算多,說不定這只是秋季抒情曲大戰的開端。沒有想到的是Leessang與Baechigi竟然同期回歸了,這個季節的Hip-Hop歌曲也不在熱鬧激烈,相反多了不少傷感元素。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10.01-10.07)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向大地頭球》                                   OST
02 《Gift-Part.1》                                  朴孝信
03 《Shadow》                                     李勝基
04 《Hexagonal》                              Leessang
05 《TTL(Time To Love)》            T-ara&超新星
06 《T-Virus》                                       金泰宇
07 《說出來該有多好》                           V.O.S朴智憲
08 《Heartbreak Hotel》                      Gavy NJ
09 《367天》                                        Baechigi
10 《For Muzik》                                  4 Minute

隨著電視劇《向大地頭球》的播出,其OST也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注意。除了東方神起隊長鄭允浩首次主演電視劇這個原因之外,這張OST中還收錄了很多歌手的精彩作品。先期公開的由少女時代的泰妍和Sunny演唱的主題曲《是愛吧》,以及另外一首主打曲由少女時代演唱的《Motion》,都讓這張專輯期待度大增。除此之外,這張專輯的音樂監督也大有來頭,吳俊勝曾經因為監製了《花樣男子》的主打曲《Paradise》而名噪一時。雖然只是一張ost,但幕後的製作班底卻沒有一絲馬虎,獲得第一名也是很正常的。

很低調的朴孝信成為了秋季抒情歌手中的大贏家,不僅在網絡上成績出色,在各種音樂節目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種靠本質與實力取勝的歌手無論何時回歸,都會成為贏家。緊隨朴孝信之後的,是又一位抒情歌手李勝基。作為歌手、綜藝人以及演員都獲得了眾多支持,最近的李勝基可謂春風得意。

歷來口碑不錯的2人Hip-Hop組合Leessang帶來了他們的第六張專輯《Hexagonal》,收錄的十六首歌曲讓你感受屬於Leessang的獨特的精神世界。Leessang的音樂總帶給人冷清和絕望的感覺,比如《我不是在笑》和《Ballerino》。他們的歌曲中充滿了多層次的配樂,偶爾還會有很華麗的感覺。通過這樣的樂曲,兩個人用滄桑的嗓音講述人生道理一般地演唱,確實是會讓人一聽難忘的專輯。主打曲《不能分手的女人,不能離開的男人》因為請來了柳勝范和李孝利出演,也成為了熱門話題。

T-ara與超新星的人海戰術取得了明顯的效果,成為了近期大熱的單曲。接下來這兩組人馬還會繼續發行《TTL Listen2》,相信還會繼續這張單曲的火熱勢頭。排在第六位的金泰宇近期在「音樂銀行」中連續兩週獲得第一位,據說是個人活動以來首次獲得這麼好的成績,足以見得《T-virus》的成功。作為劉英錫20週年紀念專輯的第三彈,VOS的朴智憲用他獨特的聲線和唱腔詮釋了這首抒情曲《說出來該有多好》。抒情歌手全面出擊的秋季,果然不容忽視。

推出第四張專輯的Gavy NJ也成績不俗。專輯就如同名字一樣,是一張符合秋季氛圍的哀傷抒情曲專輯。GavyNJ隨後還會發行第四張專輯的SideB,到時候會呈現出怎樣的風格也很令人期待。出道多年的Hip-Hop組合Baechigi的新數碼單曲《367天》也是本週榜單上的新面孔。一直以來,Baechigi的外在風格都是玩樂的Hip-hop青年,歌曲中充滿了熱鬧的氛圍,但這一次他們的歌曲主題變成了講述愛情的苦痛。主打曲《佳人》和收錄曲《信》相信會帶給大家一個全新的Baechigi。正當紅的4 minute下滑至第十位,這張《ForMuzik》,為這支女子組合打開全新局面之後,馬上要功成身退了。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