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手扎第551篇◎韓劇◎原來是美男呀!(1-2)

人有時還是要順應宿命By Kate(From Taiwan)on Oct 14 , 2009

原來是美男呀!(1-2)◎人有時還是.jpg 

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很開心的韓劇,截止目前為止,畫面走日本流、漫畫系,配樂從頭到尾叮叮噹噹、兵兵乓乓,然後所有演員都金光閃閃。看劇當下、整個人會很開心,看完之後、會忘記剛剛在開心什麼勁兒,真是很歡樂的一部韓劇。

該部韓劇的編劇,就是名震韓劇粉絲界的洪氏姐妹。在台灣的資深韓劇影迷們,有不少人是專挑她們姐妹寫的作品來看。對於這對姐妹花寫的作品,我個人還是停留在她們很少走出房門的感 覺。就是那種她們是被「集宿」起來,在限定時間內交出來的本,有什麼需要考證的地方,她們應該都是上網查,而非親自走訪該地,因此對於年紀稍長,且作人處世又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我,偶而會有卡到陰的感覺,然後,常常,我就看不完她們寫的韓劇,或者最後是,淪為快轉看完。

洪氏姐妹的作品,前八集的步調往往會非常輕鬆,主要是為了騙觀眾入甕,而後面七集就會開始落入六道輪迴,開始拖戲到讓觀眾想投胎,有時真的會拖到讓我整個人捉狂,直到最後一集,她們又馬上峰迴路轉的來個很完美的Ending。說實話!關於收尾,她們姐妹花可是個中高手,當我看到覺得已經恍如隔世、整個人開始靈魂出竅,突然間,她們會給妳一個很合理的理由,告訴妳:「演完囉!」然後,我會有那種被裝七集瘋子的感覺。

但偶而也會很催淚。嚴格上說起來,她們的劇本都不是太正經的劇本,然後對白會是他們最出色的地方,因為真的很搞笑。

長期看她們劇本的影迷會發現,她們相當擅長讓男女陷入一個泥沼,就是兩人明明已經相愛到不行,但就會因為一些妳一看就很詭異的理由,但這些理由又偏偏很勉強的有說服到妳,然後暫時無法在一起。

然後,女主角的身邊都會出現那種很討喜的男配角,那些男配角都是那種就差男主角一點點的距離,身為觀眾的我,會覺得沒有男主角的話,女主角跟男配角也行。而女配角都是很典型不長進的韓劇類型,就是她們很愛搶,但就是永遠搶不贏女主角身邊的男主角。

坦白說,我跟張根碩真的很沒緣。我明明不排斥他,但每每他演的韓劇,我都會因為不是他的因素而放棄。其實他很有趙寅誠當年演巴里島的味道,那種妖氣、那種霸氣、還有那很神經質的纖細,都很神似。他不演這部戲,其實沒什麼差,因為他本來就是會大紅大紫的演員,時間早晚而已。但黃泰京這個角色,卻因為有他的詮釋而出色不少,如果不是張根碩的演出,黃泰京這個角色,早在第一集就被李弘基踢傷,在第二集被鄭龍華踹死。

我說過了,洪氏姐妹很會創作出色的男配角群。「豪傑春香」我就是因為支持男配角,而看不下去;「My Girl」我也是支持李準基,但因為太討厭朴詩妍演的那個角色,所以我支持薛功燦跟周幼琳在一起。因此,不論這部韓劇的男配角群怎麼亂演,我都會有一定的支持率在他們身上,就我個人的洪氏定律來說,男配魔咒還沒消失。

至於女主角朴信惠,我對她的演法沒什麼意見,我只對她的小腿規模有小小嚇到而已!尤其是第一集末、第二集初,那一場天使走台步,我嚇到忘記那是夢境,好寫實的一雙小腿。

我要強烈的推這一部韓劇,至少到目前是很輕盈的歡樂,雖然我偶而會被擦太乾淨的玻璃給撞到,但真是一部很好啃食的韓劇。凱特雙手拉起裙擺,雙腳叉叉,快樂無邪的介紹給您,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笑的韓劇啦!

人有時還是要順應宿命,我們該要ON檔追韓劇的時候,真的不要太叛逆!

PS,洪氏姐妹:洪貞恩、洪美蘭

轉貼:Kate手扎網址連結 http://kateg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