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聽說洪氏編劇,張根碩主演的新劇10月播,我就將MSN簽名悍然改成:預感《原來是美男》要大紅。雖然事實上,遇到IRIS(如果不能說它壞話,我就什麼也不說了),收視率不怎樣,但是網絡人氣還是超彪悍的,人家張根碩貼吧會員數上萬(趙薇才2萬多哪),QQ群人數上百萬,這說明老娘這個自封的韓劇天后也不是浪得虛名哇。 

洪氏姐妹本來就是怪咖,編出的都是顛覆性作品,《豪傑春香》,最愛每集的那段古裝反轉情節,超無厘頭,完全是向周星星致敬;《MY GIRL》 ,女主就一騙子;《夢幻情侶》,男主是掏下水道的民工,強吧?女主呢,女王做派,傲慢無禮,刻薄惡毒,太像女二號了,當時驚嘆啊,讓灰姑娘的姐姐當女一號,這也行? (雖然後來這類劇也多了);《洪吉童》,一部超級哈中的韓劇啊,裡面對清朝之推崇,看得老娘我民族自尊騰騰地膨脹~~雖然說這對編劇長期有爛尾傾向,一編到劇集最後就開始拉拉扯扯打醬油,但我們做粉絲的都是很虛懷若谷的呀,忍了。好歹《原來是美男》是我最愛的偶像明星為題材的故事,我當時就恨不得搭時光機穿越到10月啊。 。 。 

終於到10月,看了,暈了,中毒了。 

整整1個多月,就是靠這部韓劇活著。如今劇集完結,你叫老娘情何以堪~~ 

劇情:意淫指數越高,女人越愛

每個女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少女,連變態歐巴桑的我都不例外。少女最愛幹什麼?意淫啊,當然還有個粉飾的說法,叫做夢。 

如果有一天,你女扮男裝,不是像花木蘭那麼傻冒去出生入死地打仗,而是吃香的喝辣的穿漂亮的混入偶像團體,每天換換衣服拍拍廣告談談戀愛,好死不死,妖孽男一腹黑男二卡哇伊男三,全都要死要活地愛你。哇靠(原諒我,這個時候,只有髒話才能抒情),這樣的后宮戲情節,讓女人們如何抵擋? 

普通韓劇,男一超拽男二深情已經讓觀眾夠糾結了。而現在,編劇來個大放送,3個!還是類型非常差異化、共同特點都超帥的3個,用女主的話來說,ODOKAJO(怎麼辦啊),現實中隨便拿一個打發我們就行了,這樣一來就3個,太有誠意了吧! 

至於劇情走向,就是《花樣少男少女》和《花樣男子》合體的基礎上,再搞笑點,抽風點。 。 。平心而論,這部劇比大部分韓劇節奏更快,漫畫風格更強,更超現實,同時雷點更多,邏輯硬傷一個也不少。不過,WHO CARE?韓劇這個詭異世界,跟漫畫圈一樣的,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就看誰意淫起來更天馬行空,更不知廉恥——你寫灰姑娘跟F4糾葛,我說王室恢復灰姑娘迷倒兩大王子,現在來個灰姑娘同時被三大偶像巨星迷戀,WHO怕WHO? 

必須要說的,這三大美男,還分別是87、89、90的,老娘看個劇,都差點有孌童的罪惡感了…… 

男主:黃泰京,原來是妖孽啊

有比他更妖孽的男主嗎?我很想說,張根碩,你娃用那張有吸血鬼氣質的臉蛋把老娘迷死算了。最開始,他的二八分髮型確實很囧,他的上下封閉式深眼線確實很雷,但看著看著,竟然不習慣他素顏他髮型正常了。所以,我可以面對旁人說“這是人妖麼”時理直氣壯地說,你懂不懂什麼叫視覺系?你不覺得濃妝更有氣場?當我們已經喪失了人類的正常審美能力,只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愛情啊。看人家那緊身中性T卹,那紅綠撞色襯衫,那窄窄鉛筆褲,那可愛蘋果頭,這些造型換到全世界其他99%的男人身上,都會是噩夢。什麼叫帥?當你可以駕馭一切乖戾造型時,我只能說,原來是妖孽啊! 

有比他毛病更多的男主嗎?對於缺陷控的老娘來說,一聽說男主渾身毛病,我就愛死了。變態大媽的我,討厭真善美,假!男主潔癖、龜毛、路痴、神經質、夜盲症、躁鬱狂、臭臉王、遲鈍王還有海鮮過敏症——哇,謹以此角色獻給殘聯啊。集這麼多毛病於一身的男人,稍微老點,長得平凡點,那都是在挑戰觀眾忍耐底線,但他是張根碩,那張畫上濃妝就有吸血鬼氣質的臉蛋加上這些亂七八糟的缺陷,才顯得人物多麼3D啊!說起來,韓劇女主搞比慘大賽的同時,男主忙著搞十惡不赦大賽,你暴力,我冷血;你狂躁,我霸道;你毒舌,我邪惡! 

有比他更冷血的男主嗎?尤其是對女二。從來不曾見過一個男主可以如此從頭到尾將女二踩在腳下,沒給過一次好臉色,動不動就說對方是“騙子”、“恐怖片”,心情不好直接讓她“滾遠點”。就連道明寺對小滋都沒有如此360度無死角地刻薄過。偶像劇呀,你要讓男一不搞曖昧,不玩劈腿,容易嗎?黃泰京徹頭徹尾地效忠女主,雖然,呃,他效忠的方法有點另類就是了。 

有比他更分裂的男主嗎?長得邪魅的刻薄男,偏偏要耍深情,搞得感人指數都加倍啊。他花10萬韓元的天價為女主買了一個地攤髮夾;她陪著女主去鄉下,被豬狂追暴走;他為女主拿起針線,跟做手術式地縫豬兔子;女主手指被膠水沾到,他為她一點點地輕輕刷掉;女主眼睛有點傷到,他牽她的手,滿足地笑著上樓梯;看到女主換了超古典女裝和男二號畫面和諧地在一起,他吃醋到發狂…… 

有比他更遲鈍的男主嗎?看上去智商很高的黃泰京,堂堂一個偶像組合隊長,成天笑人家笨蛋,自己居然花了整整12集才明白自己喜歡女主,女主也喜歡他,要不要請個幼兒園小朋友給他開講座: 《論如何辨析自己是否陷入早戀》? 

有比他更強勢的男主嗎?分明是表白,不肯乖乖說我喜歡你,而是拽拽地拋出指令:“我允許你喜歡我。”就這一句話,老娘翻來覆去看了20次。多麼有SM傾向的表白,多麼氣場強大的句式,你娃用臉來秒殺我們就算了,現在連語言都成了利器,什麼世道啊。 

有比他更行動派的男主嗎?雖然花了12集去確認心意,但一旦明確,便千里迢迢去表白;因為她要跟男二號去釜山,飛車去機場以為錯過了,馬上決定開車5小時跟去釜山,只為說句“我跟你都是100分”;得知她留在日本,哪怕剛飛回韓國也再飛去日本(話說航空公司肯定超愛這橋段,紅果果的廣告哇)……就愛這音速小子的快速做派,以至於到最後一集,他都看見女主了居然因為一群粉絲阻擋就這麼放走她,需要這麼內斂麼?原本的黃泰京,難道不是該甩開粉絲去捉拿女主,然後說“我不准你逃走”?到最後居然需要一萬個人當說客,催促他去追回女主才恍然大悟,老娘不禁疑惑,黃泰京同學怎麼突然轉性變成猶豫達人了? 

其他人物:連路人都超有存在感 

洪氏姐妹的厲害在於,劇情漏洞再多,人物卻辨識度超高,有足夠鮮明和顛覆性的個性,所以能讓演員憑角色大紅。

女主高美女,坦白說,我更喜歡聰明系伶牙俐齒派女主,所以,這女主的設定過於小白,我還是蠻掙扎的,但是如果她不小白,又怎麼適合男主呢。這樣一個毛病博覽會式的男主,需要一個單純、包容、聽話、溫順的豬兔子來搭配啊。不得不說,朴信惠的演技很贊~ 

男二號新禹,腹黑+溫柔,雖然他耍浪漫的方式並不太適合女主,對於一個小白女主,哪裡需要訂豪華飯店、包下酒店這種高規格大場面,像男主那樣勾勾手指對方就小腿貼著屁股跟來了。最愛的戲碼是他跟著女主,為她安排遊玩路線,介紹她去買衣服自己偷偷付賬,坐在她身後吃冰淇淋,打電話請她轉身來看他……哪怕是笨蛋,也是很帥的笨蛋;哪怕是炮灰,也是很華麗的砲灰哪。

只不過,洪氏編劇的一大問題是,男二前期都是敢笑楊過不癡情的,一到後期,就有點死纏爛打的味道了。新禹明知男女主已經你儂我儂,還是執意要女主來看他,執意要給她負擔感。好吧,或許是他覺得自己比男主更能給女主安定的感覺,或許他厭煩了自己的沉默式呵護,或許他要一次決絕的付出和徹底的拒絕。看在最後兩集他終於做主旋律狀,大力維護男女主的份上,我把減掉的分再加上~~ 

男三號小J,卡哇伊啊,那精緻瓜子臉,那開朗牌笑臉,那鍋蓋頭髮型,激起觀眾母愛無數啊。其實,只有他對女主的愛,是超越性別的,哪怕誤會女主是男人,也在掙扎中“出櫃”了,勇敢地愛“他”就是了。就像當初看日版《花樣少男少女》,狂迷生田鬥真,欣賞的就是這種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愛情。而為了女主,他可以放低自己的愛,裝開朗,裝沒事,不要給對方任何負擔。 14集真是大虐啊,他在公車上,哭著問女主,為什麼不喜歡我,哭著給她唱,最美好的話,然後下了公車,擦擦眼淚,假裝一切都不曾發生過。可以超越性別的愛,可以超越自己悲喜的愛,或許才是更高境界的愛吧? 

女二號Uhey,很多人討厭國民妖精的她,說她是沒下巴的國民水蛭還差不多,但斗膽說一句,她是我最不討厭的女二號。她的壞,是高調的,低智商的,是一種笨笨的壞。每一次她都壞心辦了好事,讓男女主感情直線昇華啊。她對女主針鋒相對,我也因為本性惡毒而理解了。

你說現實中,看到這樣一個混進偶像組合的平凡女生被三大美男愛戀,能不嫉妒麼?她要是把這些經歷寫成“有的女人看上去很像無辜小白兔,但其實靠喬裝靠假相贏得桃花無數”去天涯發帖,照樣也是可以讓大家對小白兔千夫所指的。

哪個明星不裝呢?老娘也曾當過娛記,採訪了十幾個明星,看慣了明星的裝,她這樣直接演出來,多勇敢啊,簡直是實事求是代言人啊啊啊。最好玩的是15集她裝暈倒都很敬業地躺地上了,金記者跟她談條件,她居然在暈倒狀態下很配合地點頭。多腦殘的壞人啊,多可愛啊,姐妹們,別打我啊。我一直是抱著看喜劇的態度看女二的。 。 。 。 

馬室長,多想紅的配角啊。頂著起床亂發,眨巴著毛茸茸的小眼睛,做豬鼻子動作,搞各種意淫畫面,好忙的配角啊~~ 

金記者,不厚道地說,每次都被他華麗麗的禿頭吸引了視線,別的表情,沒看見沒看見…… 

化妝師姐姐,太有笑點了,給美女褲子裡藏兩顆發亮的球體裝男人;被馬室長蒙著頭裝扮成美女“調虎離山”……

轉自:http://blog.sina.com.cn/abcdec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