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甲醛假睫毛膠水 忌常用

不少女士渴望擁有長睫毛大眼睛,甚至用假睫毛來彌補「先天不足 」,但消費者委員會發現市面部份黏貼假睫毛的化妝用膠水含甲 醛,雖然未超標,但該會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甲醛或會令皮膚乾燥、脫皮甚至發炎及出現水泡 。

該會測試市面25款化妝用膠水,包括十款用來黏貼假睫毛的膠水、九款是塗在眼皮上營造雙眼皮效果的雙眼皮膠水,六款是兩用 。 結果發現三款假睫毛膠 水 , 包 裝 標示 含 甲 醛 , 但 因 含 量 低 於 可 檢 出 份 量 0.02% , 故經化驗未能檢出 。另外 ,Colour Soft假睫毛HTA:0327(內附膠水),雖沒標示含甲醛,但經化驗後檢出含0.04%游離甲醛,但沒超過歐盟規定「化妝品須標示含甲醛」的含量0.05%。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何沛謙解釋,在化妝品加入甲醛可防細菌滋生,但或會釋出游離甲醛,而歐盟規定非口腔用化妝品中 ,游離甲醛含量不可超過0.2%,是趟測試樣本含量均低於標準。不過,他說皮膚接觸甲醛溶液,可致乾燥、脫皮、龜裂,或過敏性接 觸性皮膚炎,故不建議長期使用含甲醛化妝品。 

該會又收到投訴,有女士誤將膠水弄入眼內,令雙眼通紅,眼皮紅腫,幸及時求醫無損視力;另一女士誤將已塗膠水的假睫毛,插入眼球,需到急症至求醫,結果數周內不可化妝。 

此外,膠水或含易燃成份,或揮發易燃氣體,使用時切忌吸煙和接近火源,但多達21款均沒產品易燃說明,標籤需改善。何沛謙又說 ,用化妝膠水前,應先於耳背或手腕內側搽少許,若紅腫、痕癢應停用;又應以眼部卸妝水或暖水先將膠水軟化才除假睫毛,以免拉 鬆眼皮或令真睫毛脫落 。 

含 甲 醛 化 妝 用 膠 水

Colour Soft 假 睫 毛 HTA:0327( 內 附 膠 水 ) 
售 價 : 15 元   標 示 含 甲 醛 # : 無   化 驗 結 果 * : 0.04%

愛 美 廸 眼 睫 毛 膠 水 ( 白 色 ) 
售 價 : 22 元   標 示 含 甲 醛 # : 有   化 驗 結 果 * : 無 檢 出

Andrea Modlash Adhesive (Clear) Eyelash Adhesive for Strip Lashes
售 價 : 28 元   標 示 含 甲 醛 # : 有   化 驗 結 果 * : 無 檢 出

DUO Eyelash Adhesive White/Clear 
售 價 : 70 元   標 示 含 甲 醛 # : 有   化 驗 結 果 * : 無 檢 出
註 : 化 驗 的 游 離 甲 醛 含 量 上 限 標 準 0.2% 

# 低 於 0.05% 毋 須 標 示 ; * 低 於 0.02% 便 未 能 檢 出 

http://health.at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Article.ListArticle&sec_id=6349068&iss_id=20080917&art_id=116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