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就去左睇Last Smile,First Tear...
起初看到宣傳語"你有多害怕去愛,就有多渴望被愛"
心想一定是講愛情的音樂劇吧,點知...
 
故事大綱 轉至< Last Smile, First Tear > 的 Blog
 

套劇其實真係唔錯,梁祖堯果然好掂,其他配角也十分出色,
特別是張錦程,他令劇中沉重的感覺緩和了不少。
湯駿業唱歌真的很有Feel,佢唱"給十年後的我"勁正。
至於薛凱琪,看得出她已經十分努力了。
燈光同佈景效果十分之好,有種好夢幻既感覺,
而且個旋轉舞台設計好靚,何秉舜的現場演奏令此劇生色不少。
 
 
 
開埸第一句對白已經好沉重...
"到底人生存既目的係乜野,如果世界末日可以有得揀,你會揀幾時?"
 
劇中Fiona成日講"Just Belive" 但在現實生活談何容易,
我相信有些人看到Joe也會像看到自己的影子一般,
因為各樣不同的原因,變得封閉自己、鑽牛角尖、悲觀、執迷、
自怨自憐、漸漸不再相信別人,更加沒有了去愛的能力。
 
最深刻係亞Joe同媽媽鬧交果場...
"你可以埋怨我在你八歲時拋下你,頭五年十年你都可以怨我,但以後既路點行係你自己揀既...正如我宜家再同你怨十幾年前俾你老豆毒打一樣...你都只會覺得我長氣"
 
原來很多事情雖然無可選擇,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態。
面對不可以改變的痛苦,只有學懂放開,才可真正擁有快樂。
看完Last Smile,First Tear後,有種把一直埋藏內心放不開和
不願面對的事情,再次檢視的感覺,令人有種孤獨和想哭的感覺。
終於明白海報上"跟你擁抱孤獨的舞台劇"的意思了 。
 

給十年後的我 (Duet Version featuring 湯駿業)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 消失嗎

軟弱嗎 你成熟了 不會失去格調吧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 磨鈍了吧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 聰明而不衝動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 麻木了吧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