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有機會遇上這樣的一個人,一個正像【家好月圓】裡阿紅姨那樣的人。到時,千萬別讓自己成為阿圓(黎諾懿)。
 
她的樣子很平和,令你覺得她很會思考。她經常會笑,常說凡事都一定為你著想。於是當不幸遇到煩惱的時候,你很容易會想起她,就心想不如就去找她傾訴一下,她應該可以給你一些值得參考的意見。
相處得久了,你開始打從心裡認定她實在是個最和善的好人。你倆越來越親近,經常見面,她越來越知道你的事,不論是開心不開心的。你也越來越知道她的事,卻總是一些不開心的事,甚至簡直悲傷得令人難過。你為她抱不平:「怎麼你總遇到不好的是呀...」她笑一笑,漫不經心的答道:
「不打緊,我一直都叫自己要樂觀... 你不要擔心...」
然而你又怎能不擔心她,另一方面,卻更敬佩她了。
你見她對你都一直很接受,甚至有時自己過了火位她也不以為忤。反正你一向都覺得寂莫,心底裡渴望得到關懷,從來未曾遇過一個人像她的,就自自然然把她當為你最最可靠的朋友。
不過我告訴你,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了。
                                                                                                                                         **********
就睜開眼睛,嘗試站遠一點來看:
你發掹憎的時候,她或許也會先輕輕責備你,不過最後她都一定會要你知道,她其實從頭到尾都一點沒有覺得錯的是你。而她這個朋友,無論何時,都必定會站在你那邊,給予你無限量的支持。
她會對你說身邊其他人的壞話。未必會直斥別人的不是,卻反而可能會先稱讚一番,然後才在字裡行間加上很多「不過呢...」、「雖然... 囉」或「我估他是無心的...」的註腳。
對你針對某人而說的呻氣話,她竟表現得比你還緊張。同時就會給你添多些資料讓你知道:原來那個令你激心的人並不是第一次要和你過不去,他以前早已經三番四次的在背後向所有人大數你的不是,一次又一次的要別人看你不起。
於是你一味只看她給你看的,只循她的眼裡觀察身邊發生的事,就更加印證她真的沒有說錯。你越來越發現原來這世上的人根本不如之前你所想的單純,你以為與某人是朋友嗎,那個人卻原來從沒有對你安過好心!你覺得很心寒,覺得灰心,就想:好在一直都有她在身邊,作為自己最能信賴的朋友才能捱下去,就漸漸從原來的社交圈子中退了開來。
偶而都會有人想找你來談談,不過不知從何時開始你總覺得他們好討厭,就好想可以避開不要和他們談。你心裡想:「我一早知道你們一個二個心裡都不是好人,我不會和你們明明的反臉,因為關心我的她曾經勸誡我,千萬不要和你們反臉。」然而你始終覺得很難把裝假的好面色擺在臉上,唯有全程眼觀鼻、鼻觀心,有一句沒一句的答著話。
要細心想想,和她做朋友以後,你的世界是否一步一步的縮小了?以前明明相見好的朋友都一一露出猙獰的面目... 你的世界縮小到再也容不下其他人,就只剩下一個她。
**********
唉,看【家好月圓】看得我很不舒服,米雪那「紅姨」的角色太令我想起某些曾遇過的人:正正就是這樣笑裡藏刀、專搞分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以受害者自居、把惡行堆砌在別人身上、同時把真正受害人完完全全地朦閉起來,到時你想救也欲救無從。我實在想破頭也想不出,這樣做究竟會得到甚麼好處。
或許就為了滿足一己對感情的佔有欲吧。你我一生當中,必然有機會遇上一個像紅姨那樣的人,到時真要當心了,千萬別讓自己成為阿圓(黎諾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