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心是會被那些我們原本不喜歡的人牽引住的,因為,他們做了某些我們喜歡的小事。例如,他接你機、他在你睡前致電給你、他記得你生日、他給你傳窩心的短訊……就是這些小事,你接納了他。
 
這就是所謂「對你好」。我們不需要別人可歌可泣的付出,我們需要的,不過是生活上的小甜美,他肯做的話,我們會記入心。
 
甚至,我們會想,要是他能長久地做這些小事,就嫁給他吧!雖然,此刻的你仍然覺得,自己不那樣喜歡他,又或是欣賞他。
 
你聽說過,有些白頭偕老的夫妻,原本是這樣開始,在最初的一、兩年,那個女人完全當那個男人透明,可是,因為男人對她實在好,小事做足,於是,她就嫁了他。以後數十年,他都依然對她好。
 
若然你訪問那個女人,那個女人會說甚麼?大概,她會說,這個男人在餘下半生都對她好,其實,她都付出了少許,那就是,這個女人也立心對這個男人好。
 
縱然她在最初不算喜歡他,但她感激他的善意,她也盡可能對他好,於是,大家好來好去,就一世了。
 
有些男人不介意女人一生一世都無真正愛上他,他的理想愛情,只不過是女人肯讓他對她好。這種單邊愛情,其實也沒甚麼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