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的大格局沒什麼變化,冠亞軍也基本沒有懸念。上榜的三張新碟都值得一聽,一張Dance Pop,一張抒情,一張Pop-Rap,可謂各具特色。總體來看,榜單上的長駐專輯不少,Kara和2NE1就是其中的代表,可見女子組合在今年對於歌謠界的影響。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9.10-09.16)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For Muzik》 4 Minute

02 《Heartbreaker》 G-Dragon

03 《Kiss》 Sandra Park

04 《T-Virus》金泰宇

05 《30分鐘前》 8Eight李賢

06 《Revolution》 Kara

07 《Sophisticated》 Jewelry

08 《Fantastic Project Vol.1》 Outsider&MC Sniper

09 《2NE1 1st Mini Album》 2NE1

10 《愛情好難》李承哲

女子組合4 Minute本週蟬聯冠軍,這也是她們出道以來的最好成績。 4 Minute毫無以為是這段時期女子組合的贏家,希望她們能在日後把性感與帥氣並存的風格延續下去。上週的第二位G-Dragon本周依然穩坐亞軍,最近宣傳馬不停蹄的G-Dragon無疑是近期最有人氣的單人男歌手。話題不斷,每次出現都奪人注目,G-Dragon告訴大眾新時代的偶像應該是什麼樣子。第三位的專輯來自上升了12位的Sandra Park,隨著個人單曲的發行以及所屬組合2NE1的受歡迎勢頭,最近Sandra Park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注意起來。這次的數碼單曲《Kiss》讓外表柔弱的Sandra展現出了強勢的一面。作為新人組合中的一員發行Solo曲,雖然是一種冒險,但幸運的是,她的成績非常出色。

金泰宇的《T-Virus》排名第四。這位實力唱將近期藉著宣傳專輯的便利,爆料了很多上一代組合之間的趣事,也讓眾多Fans懷舊了一把。緊隨其後的專輯來自8Eight的李賢,雖然這位歌手並不被大眾熟知,但這張專輯卻大有來頭,屬於知名製作人方時赫的離別三部曲之一,之前的兩部分別是白智英的《中了槍一樣》和8Eight的《沒有心》。通過之前的《沒有心》和《再見我的愛》,8Eight已經成功打響知名度,這一次的單曲更讓人見識到了8Eight的隊長李賢的歌唱實力。這首悲傷的抒情曲《30分前》還邀請到了唱功出眾的林正熙助陣,相信會在這個秋天讓你感受到一絲蕭瑟。

這次Kara的成績可謂穩紮穩打,一直處在上游位置。首次訪問泰國的Kara也感受到了組合在當地的人氣,相信進軍海外的計劃也不會遙遠了吧? Jewelry本週下滑三位緊隨其後。由於樸政雅與徐仁英在個人活動中的優勢,組合效應反而被弱化了,不知這對她們來說究竟是利還是弊。

幾個月前憑藉正規專輯異軍突起的Outsider,這次聯合MC Sniper推出了名為“Fantastic Project”的第一張單曲《心髒病》。同時這個企劃專輯也是知名歌手李承煥出道專輯發售20週年紀念活動的一部分。這首《心髒病》被賦予了悲傷大氣的感覺,MC Sniper的超高速Rap以及Clazziquai女主唱Horan的磁性聲線,讓這首歌成為了高品質的代名詞。這次的企劃意圖使李承煥歌曲的現有感覺減弱,同時加入更多的現代感,所以之後會發行怎樣感覺的歌曲也很令人期待。

2NE1的專輯本週排名第九,加上排在第三位的單曲,這個組合竟然有兩首歌曲上榜,勢不可擋。最近現身2009亞洲音樂節的組合2NE1,展現出了不似新人的穩重感覺,可見YG的培養有方。老牌抒情歌手李承哲在新人們的前後夾擊中迅速下滑,上榜第二週就到了第十位。平心而論,他的歌曲十分耐聽,只不過如今想憑藉抒情歌曲有所作為實在很難。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