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代,因為他們曾經很幸福......

90年代,絕對是韓國音樂市場的高峰期,歌壇百花齊放,唱片銷量更不是現在的數字所能相提並論,有實力的新人,隨便出來不用豪華宣傳也隨時能賣出數十萬張。在90年代中,韓國歌壇其中一個最受重視的音樂種類,一定要算是舞曲,而且,當年出道的舞曲組合除了多不勝數之外,更多更多更加成為了現在的經典組合。而網站Naver,亦都根據點擊率,選出90年代的十大韓國舞曲組合。

第一位-神話Shinhwa 

第一位-神話Shinhwa
出道十周年,可以說是最長壽的偶像組合。雖然六名成員各自進行著各自的個人活動,可是仍然維持著組合的活動,三月份左右推出了第九張專輯以及舉行了十周年演唱會,絕對是韓國樂壇中的一個神話。更開創六位成員只是組合合約同於一間公司,個人合約分別屬於六間公司的先例。今年九月,成員們陸續會入伍當兵,只是成員已然早早許下神話不會解散的承諾。

第二位-Cool 

第二位-Cool
每天夏天都一定令樂迷想起Cool,以四人男女混聲組合名義出道,1995年發表第二張專輯後,崔俊明以及劉彩英退隊,Yuri加入後,與原來的成員金成秀、李在勳變成了兩男一女的混聲組合,十年以來在樂壇愈來愈受歡迎。2005年,組合宣佈解散,Yuri組成了Girl Friends,李在勳推出了個人專輯,金成秀常常出現在藝能節目中。過去的四月時,在KBS2節目《Happy Together-不朽的名曲》中,三人出現在節目中並表示有再重組的可能性,也有很快就會推出新專輯的新聞出現。

第三位-H.O.T. 

第三位-H.O.T.
韓國史上非常重要又舉足輕重的組合,雖然已經解散七年,可是仍然在很多人心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回憶。1996年出道當年,相信到今時今日仍然令很多人記憶猶新。當年更產生了「熱風」的名詞,令韓國樂壇產生了翻地覆地的變化,首次開始出現規範化及商品化的藝人歌手,而且歌迷人數也絕對是當年之冠。除了歌迷之外,也同時令「anti」文化(反對歌手)產生。2001年解散時,更是當年轟動之極的新聞,連公司SM股價也因而大跌。當年,安七炫Kang Ta及隊長文熙畯留在原公司作個人發展,其餘三位成員組成jtL。及後,jtL解散,Tony、張祐赫以及李在元分別再作個人發展,現在文熙畯當完兵重新進行活動,安七炫及張祐赫正在服役當中,而Tony即將今年年內入伍,李在元最近沒有新計劃。

第四位-Sechskies水晶男孩 

第四位-Sechskies水晶男孩
90年代,與H.O.T.抗衡的組合一定是Sechskies水晶男孩,比H.O.T遲了一年出道,早一年解散,兩隊組合在某些方面雖然有相似之處,可是成員的個性以及組合的色彩卻不大相同。當年兩個組合之間是競爭對手之外,歌迷也是為了支持偶像水火不容,更產生了新的歌迷文化。解散後,各人各自有著不同的發展,主音姜成勳作個人歌手推出過數張專輯,不過近年已經絕跡樂壇。成員高志溶經歷讀書、當兵等階段,已完全退出演藝圈。張水沅與金在德組成了J-Walk,李宰鎮以個人身份推出專輯,近年也沒有新動向,隊長殷志源可說是發展最順利的一位,除了以hip hip風格推出個人專輯之外,更加出演各種藝能節目,今年因為節目《兩天一夜》而大受歡迎。

第五位-god 

第五位-god
被譽為是韓國國民組合,由名監製朴眕永一手打造,比起H.O.T.、水晶男孩遲一點出道,出道初期因為一個育兒節目《育兒日記》而令組合偏受認識,及後每次推出專輯,歌曲都極受歡迎,名曲包括〈媽媽〉、〈愛你還有記住我〉、〈路〉、〈2love〉等等數之不盡。第三、四張專輯也賣出超過一百萬張,自他們的第四專輯之後,韓國樂壇走下坡,也從此沒有專輯能賣出超過一百萬張了。2004年,成員尹啟尚退隊作演戲方面的發展,其餘成員繼續以god名義推出過兩張專輯,因為成員服役問題,暫時停止god的活動。孫昊永、金泰佑等人推出個人專輯,金泰佑已入伍,隊長朴俊炯偶有活動,Danny作演技及音樂劇方面的發展。god強調現在不是解散,只是暫時停止活動,歌迷們一直耐心等待著終有一天god再次回到大家面前。

第六位-Koyote高曜太 

第六位-Koyote高曜太
令人聽到就興奮快樂的節奏、容易上口的韓國式旋律、簡單明快的伴舞,令大眾非常容易接受喜愛的組合,非Koyote高曜太莫屬。〈純情〉、〈相遇〉、〈熱情〉等兩個字的歌曲,是很多人熱愛的作品,更加是韓國以及香港很多club及disco中的熱播作品。1998年時,申智、金久、車承民組成了三人混聲組合,後來,金鐘民代替了金久的位置、鄭明勳代替了車承民的位置,後來又換入了Bbaekga。今年,成員金鐘民入伍,申智通過網路推出了第一首個人歌曲,即將準備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第七位-DJ D.O.C. 

第七位-DJ D.O.C.
無論在很多祝祭慶典現場,又或許卡拉OK之中,大家聽到DJ D.O.C.的名曲歌詞「Bounce with me, Bounce with me…」,就先會站起身來,然後開始隨歌起舞。韓國式的Hip Hop再加上舞曲,就包含在組合的歌曲當中。1994年出道,李河嫩、金昌烈、鄭在勇三人組成的組合,到現在為止仍然使用著組合的名稱。李河嫩現在正在積極培養新人,鄭在勇的奇怪排行榜節目〈在勇的純潔19〉很受注目。

第八位-Fin.K.L. 

第八位-Fin.K.L.
1998年出道,李孝利、玉珠炫、李真、成宥利等四人當時還是中學生。出道初就被冠以「妖精」之名,無論唱歌、行動、服裝等等各方面,四人都清純又美麗得彷如妖精一樣。十年過去了,相信在組合時代,誰也想像不到李孝利會成為韓國的性感天后,現在,各個成員均在唱歌、音樂劇、主持、演戲等等方面各有發揮。

第九位-S.E.S. 

第九位-S.E.S.
如果說男子組合是H.O.T.與水晶男孩之爭的話,女子組合就是S.E.S.與Fin.K.L.之爭。S.E.S.比Fin.K.L.早幾個月出道,由Sea、Eugene、Shoo組成,當時三人也是中學生,歌曲〈Oh, My Love、〈Dreams Come True、〈U〉等歌曲都非常受歡迎。也曾經在日本發展。是至今為止,韓國唱片總銷量最高的女子組合,2002年,與所屬公司結束合約,三人各自發展。Eugene成功變身為演員,Bada推出個人專輯及在音樂劇方面發展,Shoo主要在日本活動。去年出道十周年,舉行的歌迷見面會上,三人表示組合不是解散,輕輕地表達了不排除復合的可能性。

第十位-R.ef 

第十位-R.ef
1995年,李成旭、朴哲佑、成代賢三人組成了跳舞組合R.ef,組合名稱就是由「Rave Effect」的簡稱演變而成。出道初期走Wave音樂的路線,首張專輯之中的歌曲〈寂靜中的呼喊〉、〈離別公式〉、〈傷心〉等歌曲大受歡迎,立即一躍成為當時最炙手可熱的組合。第二張專輯中的〈蒼涼的愛〉也繼續獲得成功,之後再推出了四張專輯,但後來到H.O.T.等組合出道之後,漸漸被遺忘至後來解散。最近,成代賢與李成旭一起出演了藝能節目,令大家期待組合再復合.

2008-07-03    koreanst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