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韓國樂壇,陽盛陰衰的情況略有好轉,女子組合有躍起的趨勢,一點都不輸給男子組合。眾觀來看,性感風潮是女子組合的主流,中毒性的舞曲旋律 以及瑯瑯上口的歌詞,使得迷倒一大片男歌迷。

以截稿為止,目前MKMF的女子組合大獎走勢如下:

Wonder Girls - Noboby 402,209票
少女時代 - Kissing you 338,928票
Brown Eye Girls - L.O.V.E 124,967票
Jewelry - One More Time 92,312 票
Seeya - Hot Girl 87,615 票

Wonder Girls - Noboby.jpg 

Wonder Girls - Noboby
下半年Wonder Girls雄霸女子組合天下,五位清純美少女一脫稚氣大走性感風。在較早前推出的單曲《So Hot》就稱霸各大音樂排行榜幾周。而在9月份推出的第三張專輯《The Wonder Years - Trilogy》主打曲《Nobody》則掀起一股復古風潮。除展現性感成熟小女人的一面外,還加上了有趣幽默的成份,令歌曲百聽不厭。當然,Wonder Girls這麽成功,每逢出碟必大賣,背後的大人物樸鎮榮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每次專輯選曲制作必親力親為,而且編排的舞蹈非常簡單,節奏感強,令歌迷看一次就能記住。必要時還在MV中大展一把身手,不能不感嘆其造星能力。這可以說,《Tell Me》《So Hot》《Nobody》奠定了Wonder Girls成為當今韓國樂壇第一線女子組合的地位。

少女時代 - Kissing you 

少女時代 - Kissing you
SM娛樂公司推出的女版SJ九人組合,走的是清純路線,可愛的模樣深受粉絲喜愛。因為SM公司的力捧,出道後幾乎現身於各大電視節目中,密集的宣傳攻勢加上師兄東方神起與SJ的關系使她們很快成名。《Kissing you》是她們首張專輯《再次重逢的世界》中的主打曲之一,歌曲節奏生動活潑,MV更邀請了SJ東海友情客串,成為一時的熱門的話題。可愛的魅力更是迷倒不少男粉絲。

Brown Eye Girls - L.O.V.E 

Brown Eye Girls - L.O.V.E
四位女生組成的Brown Eyed Girls,自2006年出道之後,瞬即成為韓國樂壇甜心。她們在年初推出的單碟《With L.O.V.E Brown Eyed Girls》主打歌為《L.O.V.E》,曲風融合了電子音樂和流行舞曲兩種元素,節拍搶耳。韓國電子音樂界的先鋒Saintbinary也有參與制作此曲。實力的唱功使組合在下半年還憑借歌曲《怎麽了》獲得不俗的人氣。

Jewelry - One More Time 

Jewelry - One More Time
上半年,Jewelry憑借中毒性旋律 的《One More Time》,令性感熱辣風格的ET舞蹈大熱,連男子組合也爭相模仿。歌曲在網上公開才40多天銷售獲利就已經超過了10億韓元,而且連獲人氣歌謠獎五冠王稱號。而為了乘勝追擊,更邀請了韓國舞王Poppin南賢俊助陣,改編了《One More Time》的ET舞蹈,發行了Remix版本。除了走性感風外,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加入了兩位能舞且善念rap的新成員,令組合增添新鮮感,這同時也為新曲的發行先預熱炒作一番。

Seeya - Hot Girl 

Seeya - Hot Girl
三人女子組合Seeya10月發表了全新專輯,一直以悲傷情歌取勝的她們這次做出了巨大轉變,不僅在造型上變成了華麗夢幻的玩偶風,在歌曲風格上也選擇了電子House舞曲。主打曲《Hot Girl》的MV是由曾經制作李孝利《U-Go-Girl》的導演車銀泰執導的,輕快的音樂配合Seeya可愛有趣的表情,180度的大變身令歌迷眼前一亮。Seeya拋棄了《女人的香氣》等悲傷情歌,突然轉型很大程度是跟早前炒得沸沸揚揚的南圭麗退隊有關。為了讓歌迷更有話題性,轉型無疑是吸引力很強的。當然作為歌手,新曲風的嘗試也可以改變歌迷一成不變的印象。

2008-10-22      網易娛樂專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