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08韓國樂壇 有喜有悲東方神起結碩果

東方神起《MIROTIC》 

東方神起的《咒文》專輯成績不俗

Brown Eyed Girls《My Style》 

Brown Eyed Girls的專輯為她們贏得了不少掌聲

光陰似箭,2008年即將離我們遠去。有人為所取得的成績而欣喜,有人則為留下了遺憾而沮喪。對於不同的人而言,2008年所具有的意義也是不同的。身處韓國娛樂圈的明星們又是怎樣看待2008年的呢?

雖然金融危機波及到了韓國的各個領域,但2008年的韓國歌壇還是在亂世中呈現出了一絲鼓舞人心的曙光。唱片的銷量與往年相比有了大幅提升,大牌歌手的相繼回歸也為歌壇註入了強大的動力。

告別韓國歌壇1年零7個月之久的東方神起終於在2008年攜新專輯重新站在了韓國的舞臺上。記得東方神起剛剛復出之時,還對記者說:“離開了太久了,有點擔心……”但東方神起的這種焦慮很快便煙消雲散了,這是因為一個又一個的音樂大獎再次延續了東方神起的不敗神話。從上月的2008Mnet KM頒獎禮到本月10日的金唱片獎頒獎禮,東方神起均展現出了超級巨星的風範。尤其是在金唱片獎頒獎禮上,東方神起成為了當晚的最大贏家,連拿三項大獎,並將本獎大獎收入了囊中。對於碩果累累的東方神起而言,2008年無疑是幸福的一年。

另一方面,截止到11月末,東方神起的第四張韓文專輯《咒文——MIROTIC》的總銷量已達到了46萬張。11日,沈浸在獲獎喜悅中的東方神起表示:“在準備這張專輯時,想到今年的唱片市場太不景氣,我們都以為能賣出10萬張就算不錯了,這樣的結果太出乎我們的意料了。用心準備的專輯能夠受到大家的喜愛,沒有什麽是比這更讓人高興的了。2008年,對我們而言是幸福的一年,也是我們有所突破的一年。”

推出了《My Style》等多首熱門歌曲的Brown Eyed Girls同樣度過了一個充滿喜悅的2008年。她們說:“2008年,有許多大歌星復出歌壇,這一年的競爭非常激烈。看到歌壇能夠重新煥發活力,我們非常開心,同時也為我們Brown Eyed Girls能夠獲得那麽多人的喜愛而高興。”

在唱片市場並不景氣的情況下,V.O.S創造了一個屬於他們的神話。2008年,許多老牌歌手都嘗到了唱片銷量不盡人意的苦果,而V.O.S卻在危機中成為了人氣歌手。對於他們而言,2008年定是意義非凡的一年。V.O.S成員金景錄說道:“2008年就如同一段高速路,在這一年裏我們從未停下腳步,一直向前奔跑著。年末舉辦了演唱會,我的個人專輯也問世了。雖然也曾感到疲憊,但對比過去,我們在2008年裏真的成長了許多,很喜歡2008年。”

人生總是悲喜交加的,有幸福的時候,當然也會有失意的時候。剛剛推出了新曲《有魅力的人》的Lyn是這樣評價2008年的,她說:“對於我來說,2008年既是充滿幸福的一年,又是讓人感到失落的一年。在這一年裏我學會了承受痛苦,享受幸福。因此,2008年是值得牢記的一年。”

在2008年裏歷經了聲帶手術的白智英感觸良多。她說:“在過去的10年裏,我經歷了太多的苦痛。相比過去,2008年是充滿喜悅的一年。”

除了這些歌星外,還有許多新人在默默地為自己的音樂事業孤軍奮鬥。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認為2008年對於新人而言是無比殘酷的一年。

2008年,給這些在樂壇上打拼的人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感觸。無論今年幸福與否、幸運與否,2008都將成為過往。希望在新的一年裏,為夢想而打拼的人們都會過得更好。   嵐/文

2008-12-12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