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韓國眾多大牌歌手的復出和偶像歌手們的活躍,蕭條已久的唱片市場出現了難得的活躍景象,但隨之出現的大牌歌手與新人歌手的專輯銷量兩極化現象,也讓眾多韓國音樂屆人士擔憂不已。

2008年的韓國樂壇因為徐泰誌、Rain、東方神起等頂級歌手的復出而顯得比過去任何一年都熱鬧,這些頂級歌手的活躍直接反映在了唱片總銷量上。據韓國音樂產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8月為止,韓國唱片銷量排行榜前100位的專輯銷量加起來達到了約500萬張,比2007年的一整年277萬張專輯的成績高出了將近一倍左右,到今年年底這一數字還將增長,有望最終達到600萬張。

雖然唱片總銷量相比2007年增長了一倍以上,但其背後隱藏的卻是韓國樂壇大牌歌手與新人歌手專輯銷量差距越來越大的事實。據韓國音樂產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07年的唱片總銷量雖然不如今年,但專輯銷量分布比較均勻,即使是新人歌手的專輯,一般也能售出5000張以上,但今年隨著眾多大牌歌手的復出,那些二線歌手和新人歌手紛紛遭殃,有些新人歌手的專輯甚至連2000張的銷量都沒有達到,與BigBang兩張專輯賣出45萬9000多張,東方神起的第4張專輯售出32萬6000張形成了鮮明對比。

一名韓國演藝公司負責人表示:“像今年這樣頂級歌手總動員,光從唱片銷量來看很令人受鼓舞,但是從其他二線歌手和新人歌手的立場上來看,卻是比往年更加惡劣的生存環境,今年因為頂級歌手們的大舉復出,連像樣的宣傳都沒有就結束活動的新人歌手比比皆是,從長遠來看這種現象不見得是什麽好事。” 

2008-11-20        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