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火曜雨、Wax和星等女歌手趕在相同的時期回歸,與之前就成績斐然的白智英展開了激烈競爭,場面甚是好看。另一方面,少女時代和BigBang等年輕代組合保持了高人氣。男歌手SuHo的回歸專輯完成度較高,具有大熱潛質。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2.5-2.11)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花樣男子》OST                             原聲大碟
02 《This Is Love》                              火曜雨
03 《連通電話都不能打嗎?》                     WAX
04 《Sensibility》                                 白智英
05 《Like A Star_Primary》                         星
06 《Gee》                                         少女時代
07 《Remember》                                 BigBang
08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OST 2nd》            李承哲
09 《發財啦﹗》                                      大成
10 《Lovely》                                       SuHo

火曜雨《This Is Love》 

《花樣男子》的OST也呈現出了熱賣趨勢,看來大眾已經不僅僅滿足于下載音源,連帶專輯也要抱回家。從各大音樂販賣網站的統計情況來看,專輯已經賣出超過5萬張,而且其中的很多歌曲也在不同的榜單中佔據了前十位。加上音源、鈴聲等方面的收益,這張OST的收益很可能超過20億韓元,甚至超過了不少全力出擊的新人歌手,這不能不說是個奇跡。

嗓言獨特的火曜雨在情人節之前推出了全新的迷你專輯《This Is Love》,用所擅長的R&B詮釋她對于愛的理解。整張專輯飽含新鮮的感覺,聽膩了韓式抒情曲的各位不妨換個口味。明確的節奏感與輕鬆的氛圍融合在一起,是改變心情的明智之選。主打曲《一半》推出了原始和Acoustic兩個版本,各有風味,不過更推薦Acoustic版。除了主打曲,《This Is love》和《我們是相愛的》也令人印象深刻。前者來自為Celine Dion和Jessica Simpson製作過歌曲的音樂人Gary Haase,恬靜的田園感覺,解釋著愛的含義。后者則是能夠很好表現《我們結婚了》中火曜雨心境的一首歌,充滿了愛情與婚姻的向往。總的來說,《This Is Love》是一張非常溫情的專輯。

WAX《連通電話都不能打嗎?》 

素有“秋女”之稱的實力派女歌手Wax在冬季推出了這張數碼單曲,《一通電話也不打》 在道統韓國式的抒情曲中加入了巴赫的小步舞曲《安娜瑪德蓮娜》,配以女性Rapper輕柔的說唱,展示了Wax的歌曲的另一面。雖然歌詞的意境非常悲傷,但曲調卻很溫暖輕快,值得一聽。

星《Like A Star_Primary》 

時隔幾個月,星終于推出了她“Like A Star”系列專輯的最後之作。在之前的《Showcase》和《Bikini》中,星表現了她很少嘗試的輕快感和搖滾曲風,這次的《Primary》則是她在做了一系列嘗試后的自我回歸,也是她用十年來累積的經驗為Fans交出的滿意答卷。在這張專輯中,她不僅參與了三首歌的作曲、所有歌曲的作詞,也作為製作人之一為專輯的色彩把守關口。主打曲《看電視劇的話》就像是一部影視劇的OST一樣,悲傷的氣氛恰到好處。這張專輯讓星在通向成為不能被忽略的抒情歌手的道路上又進了一步。

結束專輯宣傳的白智英本周下滑,專輯固然出色,但由此也可以看出宣傳對于專輯成績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少女時代的《Gee》也成為了近期各種娛樂節目的熱門模仿對象,通常情況下這種現象只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這首歌紅了。雖然團契宣傳已經結束,但BigBang的成員們兵分幾路,有繼續堅守音樂陣地的,也有轉戰娛樂節目的,依然還是藝能界活躍的存在。排在第八位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OST 2nd》也有小幅回升,電影製作方也計畫限定發行5000張OST,實力唱將組成的演唱合輯還是非常有收藏價值的。

SuHo《Lovely》 

上升26位排在第十的專輯來自新人歌手SuHo。雖然從2006年就進入歌謠界,但一直沒有特別大的反響。這次推出的迷你專輯,從邀請的配唱名單就可以看出SuHo的野心。一人包辦作詞作曲以及製作的他,是十足的全能選手。這張以Hip-hop為主打的專輯,請到了YG的女歌手智恩、孫浩英和金范秀為其配唱,怎樣,名單夠大牌吧?主打曲《電話不在服務區》(Feat.金范秀)是一首R&B風格的歌曲,《Baby I Love U》(Feat.孫浩英)是一首Urban式的Neo Soul風格的歌曲,而《Lovely》(Feat.智恩)則是最近很流行的Dirty South曲。雖然四首歌並不多,但每一首都有完全不同的感覺,非常值得回味。也希望SuHo這個非常有才華的歌手可以憑借這張專輯找到自己的位置。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路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新浪娛樂  2009-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