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to the sky完全回歸后展現出了更成熟的面貌,果然還是R&B界不能被忽視的存在。只要聽過一遍專輯,就會覺得精致感已經變換為音符了,絕對是一張值得珍藏的專輯。本周同樣需要被關注的也是“F”開頭的FT Island,吳源斌推出宋勝賢加入后的樂隊會產生怎樣的變化,新陣容究竟能否延續之前的人氣,都是值得試目以待的。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02.12-02.18)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花樣男子》OST                     原聲大碟
02 《Decennium》                    Fly to the sky
03 《This Is Love》                      火曜雨
04 《Jump Up》                         FT Island
05 《一通電話也不打》                     Wax
06 《Honey》                               Kara
07 《Gee》                                少女時代
08 《Sensibility》                          白智英
09 《Remember》                        BigBang
10 《Like A Star_Primary》                 星

Fly To The Sky《Decennium》 

本周《花樣男子》OST繼續佔據首位,估計這股OST熱潮會一直持續到3月末電視劇結束。不知是不是因為OST太受歡迎,製作方在每集中大量加入OST,次數頻繁得引來了觀眾們的不滿。看來即使再受歡迎,也應該掌握一個度,不能影響到觀看者的心情。

Fly to the Sky的《Decennium》在公開了整張專輯后,名次大幅回升。除了請來了許多知名音樂人製作專輯,這張專輯的合作名單也很強大。Dynamic Duo和LeeSSang的Gary分別與Fly to the Sky合作了《Close To You》和《歡迎光臨》,可以說這兩首歌展現出了Fly to the Sky很新鮮的面貌,跳躍的節奏,非常大眾化。而主打曲《拘束》則是Fly to the Sky對之前風格的延續,緩慢卻強勢的節奏,兩個人出色的真假音轉換,這首偏中速的R&B曲保持了Fly to the Sky一貫的水準,相信也會成為一段時間內極具話題性的歌曲。

火曜雨的《This Is Love》雖然下降一位,但依然好評不斷。作風低調的她發行專輯后的宣傳活動並不多,只是把重點放在了音樂方面。比如近日即將參加的“Color Of Memory”演唱會,她將與李恩美、金范秀等實力派歌手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演唱曾經的經典曲目,實力唱將的風采可見一斑。

FT Island《Jump Up》 

FT Island的首張迷你專輯《Jump Up》上升70位排名第四。這張專輯是FT Island經過人員變動之后的再出發,因此反響怎樣至關重要,現下看來似乎樂隊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加進步的FT Island。主打曲《壞女人》依然是FT Island式的悲愴情歌,主唱李弘基的聲線聽來更加成熟了。收錄曲《Missing U》把古典音樂與搖滾巧妙地結合起來,雄壯感與高低起伏的旋律並存,令人印象深刻。其他收錄曲也分別由其他成員唱主角,體現了團隊平衡發展的方針,新成員宋勝賢的表現也很值得關注。

Kara《Honey》 

實力派女歌手Wax的新作反響不錯,但能不能在強手如雲的現下取得傲人的成績也是個問題。Kara的《Honey》屬于重新編曲發行的特別專輯,沒想到成績居然比之前的原始版本要好。專輯風格還是清春女生的路線,編曲非常有活力,只是雖然一聽就討人喜歡,但真的想要大熱總欠些火候,Kara應該認真考慮一下今后的路線問題。

少女時代《Gee》 

少女時代的《Gee》火了一把,組合也適時舉行了簽名會延續前進的勢頭。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個改編的慢板《Gee》,不知道日后少女時代會不會也推出個Special版本,肯定別有一番味道。隨后的兩張專輯算得上“元老級”,白智英雖然結束了專輯活動,但隨后的娛樂節目才剛剛開始。BigBang最近的日程不能說不忙,不過盼望著聽到他們新作的Fans還是要多于看他們娛樂節目的人,希望盡快帶著新作歸來吧﹗星的這張專輯在與眾多歌手的競爭中敗下陣來,剛上榜兩周就下滑到了第十位。要說現下的韓國樂壇有競爭力的女歌手真的屬于稀有物種,唱Ballade成績好的當然就更稀有了。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路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新浪娛樂  2009-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