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韓國唱片排行榜迎來了MC夢、孫譚菲&After School和Roo'Ra三組藝人的回歸,但依然沒有撼動冠軍無限挑戰團隊。可以說榜單上的十組歌手都通過新專輯帶來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改變,可見在如今的歌謠界想要一鳴驚人,是需要不斷進化的。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7.03-07.29)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無限挑戰奧林匹克大路歌謠節》合輯
02 《Humanimal》 MC夢
03 《Sound G.》 Brown Eyed Girls
04 《2NE1 1st Mini Album》 2NE1
05 《Cross&Change》 FT Island
06 《說出你的願望》少女時代
07 《Cool 11輯》 Cool 
08 《Amoled》孫譚菲&After School
09 《A9ain-Again》 Roo'Ra 
10 《2:00 Time For Change》 2PM

本週的冠軍依然屬於這張爭議頗多的唱片《無限挑戰奧林匹克大路歌謠節》。近幾星期這張專輯不僅在網絡上的支持率很高,實體專輯的銷售也超過了一萬五千張直逼兩萬張。在唱片行業不景氣的情況下,企劃專輯能賣到這個數字還是很難得的。本週的第二名來自MC夢。去年憑藉專輯《Show's Just Begun》以及全國巡演橫行一整年的MC夢,這次帶著新專輯《Humanimal》回歸了。專輯的名字非常有趣,這也是MC夢的特色。通過Human與Animal的混合體,MC夢意在表明人類和動物用本能感覺到的最重要的情感就是愛,可以說專輯中收錄的每一首歌都包含了他對這個理念的想法。這張誠意滿滿的專輯收錄了15首歌,主打曲《Indian Boy》曲調具有異域風情,充滿幽默感,彷彿真的置身於印第安的部落,是一首能讓人心情愉快的歌曲。

7月21日,Brown Eyed Girls的新專輯《Sound G。 》正式發行,短短幾天之內就成為了大熱門,本周也是穩固了第三名的位置。本次的專輯電子感與現代感都比以往強烈,甜蜜的成分少了很多,四個女生走上了更強勢的路線。此路線也吸引了眾多的女Fans,BEG大熱歌曲製造者的頭銜又一次得到了認證。從出道開始,就不斷製造話題的2NE1,在進入了首張迷你專輯宣傳後依然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主打曲《I Don't Care》取得了一點不遜於《Lollipop》和《Fire》的成績,超過三萬張的專輯銷量就是2NE1作為新人交上來的滿意答卷。緊隨其後的是FT Island和少女時代,能否成為一段時間內引領流行的符號,還需要這兩隊人馬的繼續努力。

總是在夏天回歸的cool這一次又把涼爽歡快的感覺帶回來了。這也是他們在之前的許多張專輯中一直貫徹的理念,在很多聽眾的印像中,Cool肯定是與快樂畫上等號的。自始至終堅持的結果就是,Cool擁有了一大批被他們的情緒感染的Fans,老牌組合的魅力就在於此。孫譚菲與After School之間真是充滿了理不清的羈絆,終於一起合作發行單曲了。 《Amoled》是三星手機繼“Anymotion”、“Anyclub”、“Anystar”和“Anyband”之後推出的又一首廣告曲。歌曲電子感十足,繼體現了三星廣告一貫的時尚路線,也與孫譚菲和After School走的電子風格十分符合。毫無例外的,這首歌同樣來自勇敢兄弟。

上世紀紅極一時的混聲組合Roo'Ra時隔十年後重組並推出了9輯《A9ain-Again》。知名音樂人李賢道、玄真英、LeeSSang的gill等人參與了這張專輯的製作,助了歌壇前輩回歸的一臂之力。主打曲《Going Going》是一首充滿勵志精神的歌曲,也包含了Roo'Ra對於回歸的期望。如果你對於上世紀的韓國歌謠界感興趣,那麼不妨聽一聽Roo'Ra,尋找一下他們走紅的原因。本週的2PM滑落到了第十位,曾經就有過出榜又回歸的經歷,不知道神奇小子們會不會再次創造奇蹟呢? Toji/文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