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裏,中女掛著長髮,臉上長滿粒粒,投訴男友不是。男人施以一招講手機,對她的埋怨聽而不聞。中女再囉唆,男人索性跑到外面暫避風頭。好個中女,輕咬紅唇,珠淚在眼眸翻滾—現實是殘忍的,這位中女賣相欠佳,勾不起旁人的同情心。換了少女林青霞或今天的桂錀美,你會覺得她楚楚可憐,如今只覺醜人多八怪。

男人回來了,中女繼續投訴,突然爆出一句粗口。石破天驚的一句話,令本來已經欠缺美感的畫面,變成一齣低俗影片。

某些事情如吸煙、講粗口,永遠不可能男女平等。不是說男人做這些就叫有型,但大家習慣十個男人九個會做這些,沒有期望沒有失望。女人一旦吸煙或講粗口,氣質馬上三級降,美女亦會降格成為疑似性工作者。

不良習慣像毒品,試了一次就有第二次,上癮後很難戒除。不想養成講粗口習慣,唯一辦法就是連一句也不要講。有些女人妒忌別人嫁得好,可沒留意一些細節足以破壞好事。你甚麼時候見過徐子淇、陳慧琳當眾說粗話?

女人三十歲後想以優雅戰勝少女,便要慎戒在街上發脾氣。鼓起腮子拂袖而去是少女的專利。途人只覺這是青春的驕傲,女人沒有多少年可以恃靚行兇,由得她吧。同一場戲,換了三十甚至四十歲的女人來演,途人看來只覺核突。中女不宜跟男朋友當街對峙。她可以慢步離開,卻不要妄想男人追上來當街求饒。

中女當眾發脾氣,等於撕破臉皮獻醜,不單自降身價,影響市容,更重要的是,對男人的殺傷力等於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