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韓國音樂新趨勢 男人越壞女人越愛

2008年韓國歌壇的歌詞整體用一個詞形容就是“自我陶醉”。歌手們似乎一起約好了,都沈浸在“王子病 公主病”的歌詞中。男女歌手們如出一轍的火爆歌曲,引發了一場“壞男人”“壞女人”風暴。由受歡迎程度來看,男人越壞似乎越受女人的喜愛。

200812171728257a017.jpg 

要說今年韓國歌壇第一“壞男人”當然要數重新回歸韓國舞臺的Rain,新專輯主打曲《RAINISM》中顯示出了“壞男人”的氣質。Rain在歌中直接以“I`m gonna be a bad boy”為歌詞宣告自己要成為“壞男人”。歌曲中還包括“你已經被迷住,你已經無法逃脫”等對女性進行催眠式誘惑的歌詞。

Bigbang成員太陽的個人單曲“只能看著我”也紅極一時。歌詞:“就算我花心,你也絕對不能花心,就算我忘記了你,你也不能忘記我,偶爾喝酒了或者沒有跟你聯系,就算是我和別的女生看對眼,你也只能看著我。”明擺就“很壞”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新的沖擊。

從題目“MIROTIC”開始就讓人逐漸沈浸在東方神起的魅力而不可自拔。歌曲中收尾處反復的唱道“你想要我,你迷戀我,你為我瘋狂,無法分開,你想要我,你迷戀我,你為我瘋狂,你是我的奴隸。”展示出與之無法分離,東方神起自身的魅力。

20081217173510ae4d0.jpg 

女人深陷“公主病”情愫

女子組合Wonder girls以一首《So hot》在韓國歌壇吹起了“公主病”熱風。由樸鎮榮作詞的《So hot》,一邊高呼著“我太美麗,太有魅力,太有型, I'm so hot”,但一邊又以“想像普通女孩子一樣安靜的生活,媽媽為什麽把我生得這樣,我的生活也很累”結尾,似乎跟“公主病”又有一些差異。

聽了徐仁英有點破格性的歌曲《Cinderella(灰姑娘)》,確定了她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公主病”。這首歌曲中的灰姑娘也“代表”了徐仁英本人,歌曲中唱道:“在更晚之前我要回家,到了12點我會變身。”

曾經以一首《Ten Minutes》在10分鐘內可以誘惑到任何男人的性感女王李孝利,這一次以自己的故事命名為“天下無敵李孝利”歌曲向世人展示了本身就性感而充滿誘惑的她。李孝利在歌曲中唱道:“沒有我的舞臺一會兒就沒看頭了吧,再重新看我著我怎樣,那就大聲喊出來吧”暗示出自身的最高地位。

2008-12-18      網易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