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08韓樂醜聞 粉絲對罵反映偶像素質

2008年是多事的一年,韓國歌壇也陷入了無休止的爭鬥中。一些敏感的議題被公開化,同時引起了廣大年輕人以及音樂界的深思。粉絲的罵戰,色情歌曲泛濫,究竟我們追求的是怎樣的音樂?

少女時代沈默事件--偶像歌手粉絲們的罵戰

少女時代 

在6月首爾蠶室奧林匹克運動場召開的08夢想演唱會中,當少女時代演唱的時候,觀眾就將所有的熒光棒都收起,使演唱會冷場。

事出有因,曾經在一場演唱會中,少女時代的粉絲撕毀過SJ的海報,並且未等演唱會結束只是在觀看完少女時代演唱後就自行離場,引起了其他歌手粉絲的強烈不滿。和少女時代粉絲對立的包括東方神起、SJ、SS501的粉絲等。這次的沈默事件就由這三大團體的一部分粉絲聯合起來,組織的發泄對少女時代粉絲不滿的行為。

歌手申海哲在自己節目中說道:“粉絲的水平反映出歌手的水平(對於少女時代),一定要做這些攻擊心理才舒服?”

徐太誌的著作權鬥爭--沒有允許不要隨便亂用我的歌

徐太志的回歸頗有王者之風 

2006年12月徐太誌認為音樂著作權協會從廣播局收取他的歌曲使用費不適當,提出了要求返還該筆資金的訴訟。7月份法院判定“音樂著作權協會收取的資金不是用於個別的著作物,而是根據全部的使用率收取的資金,因此徐太誌的申訴理由不成立。”

粉絲們也自發的組成了“正確地整理音樂文化”群體,對於音樂著作協會獨占著作權管理的權利,以及組織內部的透明度提出了問題。崔文殊國會議員還在首爾汝矣島國會議員會館大會室召開了“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的相關問題和改革方案”的討論會。

偶像歌手“煽情性”爭議--情色話題不斷

“煽情性”歌曲引爭議。 

從Bigbang的G-Dragon 在演唱會中穿著印有被疑含有性行為含義的“69”數字衣服出場引發了爭議開始,到Rain的《Rainism》、東方神起的《MIROTIC》被青少年保護委員會判定為有害作品,08年的情色話題一直連續不斷。

Bigbang的G-Dragon在8月23號的一場演出中,穿著印有“69”,“ I love SEX”,“ fuck you too”等圖案的服裝出場後便引起了爭議。

Rain回歸的第5輯主打歌《Rainism》, “我的魔杖在你顫抖的身體裏面”等歌詞因涉及到煽情性問題,青少年保護委員會也判定其為“青少年有害傳媒”要求重新錄制。東方神起的《MIROTIC-咒文》也受波及。這次事件引發了粉絲們對於歌手自由表現思想的討論,也是一次和青少年保護委員會對於角色論的鬥爭。

仁順兒申請在藝術的殿堂開演唱會被拒絕--藝術的殿堂是誰的?

仁順兒申請在藝術的殿堂開演唱會被拒絕。 

(藝術的殿堂是韓國有名的歌劇院,普通歌手很難在裏面開音樂會)老牌歌手仁順兒申請在藝術的殿堂演出被拒絕後,召開了名為“無視大眾歌手,實為專門的演出場地” 的公開性的記者會,正面地抗議藝術的殿堂。

仁順兒表示:“藝術的殿堂提出的一切要求,包括文件、唱片、包裝等等,我全都符合,但還是被拒絕。我在美國的Carnegie Hall Tower 都演出過,大眾歌手卻無法在藝術的殿堂演出。”“愛好音樂的粉絲們也有權利在比較好的劇場觀看普通演出,明年還會再挑戰申請一次,如果再被拒絕,哪怕是我一個人也會遊行示威。”

2008-12-31     網易娛樂專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