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花樣男子》的OST有些出人意料地火了起來,電視劇的熱播帶來了不小的影響。榜單中在1月發片的專輯達到了8張,周周都有新曲聽,充滿新鮮感,與春天的感覺不謀而合。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01.22-01.28)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花樣男子》OST                                  原聲大碟
02 《Gee》OST                                        少女時代
03 《Remember》                                     BigBang
04 《Sensibility》                                      白智英
05 《不要離開……》                                         T
06 《Let Go,Let In,It's A New Day》             Lyn
07 《伯牙絕弦》                                         Leessang
08 《Love Chapter 1》                              Bobby Kim
09 《New Schoolgirl》                              After School
10 《戀愛小說》                                        Gavy N.J.

《花樣男子 Part 2》OST 

《花樣男子》的OST隨著電視劇的熱播,蟬聯冠軍。為了符合青春偶像劇的氛圍,專輯中的大部分插曲也都由偶像組合演唱。除了SS501、SHINee以外,老牌對唱組合木單車也獻聲其中。飾演F4中宋宇斌的金俊所屬的組合T-Max還一躍成為了主題曲《Paradise》的演唱者,極大提升了這支還不被人所熟悉的組合的知名度。總體來說,這是一張歌曲多于樂曲的專輯,耳熟能詳的組合的參與,走輕鬆浪漫的風格,使可聽性非常強。

少女时代的《Gee》、BIGBANG的《Remember》以及白智英的《Sensibility》分列二至四位。需要用這張專輯一決勝負的少女時代,取得了超越以往的成績,雖然經歷了比較長的空白期,但現下看來也是有所斬獲的。而BIGBANG和白智英的這兩張專輯可謂榜單中的英雄,都發行在去年11月份,並且停留在前五位。

T《不要離開……》 

主打Soul和R&B風格的女歌手T(尹美來)時隔兩年后發行了數碼單曲《不要離開……》。已經有眾多榮譽加身的T,聯合了知名製作人方時赫等人,在大眾性的R&B中融合了Soul特有的感覺,同時她的中低音也具有很高的辨識度,因此《不要離開……》獲得了大眾與評論家的一致好評。

LYn《Let Go,Let In,It's A New Day》.jpg 

時至今日,Lyn已經是韓國實力女歌手的一塊響亮的招牌。推出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叫好又叫座,雖然其貌不揚,但聲音實在是讓人喜歡。再加上主攻Ballade和R&B,經常能唱出時下流行的情歌也就不足為奇了。在先推出了與MC夢的合唱曲《魅力鬼》一探究竟之后,非常出色的5輯終于露出了真面目。主打曲《愛情……都是謊言》是一首典型的Lyn式情歌,雖然和以前的風格沒什麼區別,但卻是令人無法拒絕的一首好歌。

排名第七的Leessang為我們帶來了一張噱頭十足的專輯《伯牙絕鉉》,與名字的情況差不多,Leessang在準備專輯的過程中好友突然離世,因此這張專輯的主打氛圍也是悲傷的。主打曲《Champion》就是為了紀念過世的前世界拳擊冠軍崔永三而演唱的,略微懷舊的旋律與說唱相融合,儘管語言不通,但其中那種對故人的敬佩與懷念之情也可以感受得到。除此之外,專輯的矛頭依然指向了生活中的黑暗面,看來Leessang永遠也無法放棄這個主題了。

知名唱作人Bobby Kim的《Love Chapter 1》主打Soul Pop風格,充滿磁性的嗓言和專輯的製作水準獲得了評論家的極力稱揚。主打曲《愛情……那個家伙》和收錄曲《MaMa》都是感人至深的歌曲,Bobby Kim的演唱就像在講述故事,不知不覺中讓聽眾帶入了自己。

Gavy N.J.《戀愛小說》 

After School的出道可以說受到了足夠的關注,畢竟其中有出道前做Dancer時就被很多Fans津津樂道的朴嘉熙。這一次勇敢兄弟繼續貫徹自己的一貫風格,電子加Hip-Hop,再加上充滿力量的女子形象,正是韓國現有女子組合的一塊空白。與預想中YG會推出的女子組合走了差不多的路線,只不過YG已經落后一步了。排在第十位的《戀愛小說》是韓國人非常喜歡的中速抒情曲,可以說是百聽不厭,因此前赴后繼的歌手選擇這種風格。不過Gavy N.J.的聲音算是功力比較深,只是特點不足。 

(註︰Bugs榜單依據70%的網路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新浪娛樂  2009-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