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們為何如此勤“結婚”? 過家家式的“戀愛幻想”極大化 成為出名手段

演員李允智和Super Junior組合成員強仁為何在電視節目中假扮“貧窮的夫妻學生”,連買一身情侶T恤都囊中羞澀呢?新人演員申成錄和搞笑女星金新英又為何開始了假扮夫妻的生活呢? 

答案很簡單,就是在電視裏“戀愛結婚”,容易受到關注。還有一點,就是這些人都是新人,馬上就要在各種電視劇或娛樂節目裏抛頭露面。

沒完沒了的“假結婚”盛宴。MBC電視臺綜藝節目《星期天之夜:我們結婚了》。 
 
為了出名“出賣愛情”! 
在電視裏總能看到的藝人突然變得不一樣了?可能是因為捲入了重大事件或緋聞,或是陷入了愛河。美國好萊塢明星潔西嘉-辛普森是為了出名而將自己的戀愛經歷廣而告之的代表性人物。
 
辛普森於1999年憑藉專輯《Sweet Kisses》閃亮登場,但由於第二、第三張專輯未能受到歡迎,便出演了真人秀節目《親密採訪!明星的新婚》(音),公開了與同是歌手的丈夫尼克-拉奇的婚姻生活。辛普森為佔據衣櫃而吵架,又因為丈夫的寶石禮物而馬上消氣,這種“真實的表演”受到觀眾的喜愛,主人公也人氣急升。而兩人卻在節目結束後離婚。 

捏造愛情故事的情況也比比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2007年播出的SBS電視臺娛樂節目《Xman快樂星期天》中歌手金鐘國和尹恩惠的“羅曼史”。實際上根本沒有交往的兩個人卻假裝互有好感,倒讓收視率急劇上升,兩個人的人氣也大大提升。

我們要結婚!為了出名! 
MBC電視臺綜藝節目《星期天之夜:我們結婚了》乾脆製造出“虛假真人秀”這種矛盾的說法。雖有人炮轟“沒有新意”、“歪曲了婚姻的本質”,但節目組從去年3月開始,一直在不停地更換情侶進行“婚姻遊戲”。
 
這檔節目的根本目的是“展現將戀愛的幻想最大化的‘過家家’”。之前胖子笑星鄭亨敦一直是欺負紫神軒舌,從節目退出後近日又與偶像組合“少女時代”成員泰妍開始了甜蜜生活,明確體現出《我們結婚了》節目的宗旨。
 
為了證明即使貧窮但有愛就會幸福的“幻想”,演員李允智和歌手強仁故意搭乘公交車,女笑星金新英告白說“相處時間長了就能感受到我也是個女人”,這些也都出於同一目的。如果不是同穿情侶裝、同戴情侶戒、一同做飯吃、互相給對方洗腳、一起去兜風的婚姻生活,就沒有必要在電視上播出,這些娛樂節目的目的就是兜售人們對“婚姻”和“戀愛”的幻想。電視節目把這些當成家常便飯進行播出,而我們就生活在這樣的時代。

2009-01-30  朝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