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抒情專輯成了大勢所趨,但少女時代和Kara歡快的曲風也讓這個冬天少了沉重。一張OST與一張廣告單曲進入我們的視線,音樂形式果然越來越多元化了。李素羅與金京祿的專輯忍不住推荐一下,悲切但不激烈,一切都是娓娓道來。

韓國音樂銷量排行榜 (01.02-01.08)
名次  專輯名  歌手

01 《Remember》 BigBang 
02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OST金范秀 
03 《Sensibility》白智英 
04 《The First Mini Album - Gee》少女時代 
05 《伊甸之東2》 OST 
06 《FILA Limited Edition With Bigbang》 BigBang 
07 《Love 119》 K.Will 
08 《Pretty Girl》 Kara 
09 《People&People》金京祿 
10 《冬季,既孤獨又溫暖的歌》李素羅

BigBang的《Remember》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緊接著《紅霞》進入宣傳的《Strong Baby》,在打開了勝利個人活動的同時也延長了整張專輯的曝光時間。與《Remember》同時上榜的還有排名第六的BigBang為FILA演唱的廣告曲《Stylish》,這首歌的完成度就算拿到舞台上去表演也是游刃有餘,G-Dragon作詞Perry作曲,維持了BigBang歌曲一貫的水準,是一首不能錯過的廣告歌曲。 

排在第二位的是金范秀為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演唱的同名歌曲,據悉這是第一部分,李承哲演唱的第二部分也會隨後推出。由權相宇和李寶英主演的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備受關注,因此OST也得到了相應的注意。歌曲整體就像權相宇這位悲情天王一貫的選戲標準一樣,聽得人痛徹心扉,冰冷刺骨,因此冬天真的不推薦您一聽。 

白智英的這張專輯,在線上線下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績。主打曲《像中了槍一樣》也取得了人氣歌謠連續兩週的冠軍,是同期抒情女歌手中成績相當好的一位。緊隨其後的《Gee》來自少女時代,這張迷你專輯中包含了punk rock、Pop-Ballad等多種曲風,主打曲《Gee》出自創作了李孝利《U-Go-Girl》的新人作曲家E-Tribe之手,節奏異常跳躍,曲調歡快,讓人心情愉悅。除此之外,專輯中的《Dear.Mom》包含了對媽媽的感恩與愛,是非常討喜的一首歌。少女時代能否在今年收回失地,成敗在此一舉。

《伊甸之東》的第二版OST與K.Will的《Love 119》分列五、七位。這兩張專輯已經獲得足夠多的好評了,在此不再贅述。接下來需要好好說一下排在第八的《Pretty Girl》,取得了比《Rock U》更好的成績,也是一種進步。由《Rock U》的原版團隊打造的新主打曲,同樣走活潑路線,音符中也夾雜著糖果甜絲絲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中也出現了E-Tribe的作品,可見最近這位新人作曲家備受女歌手與女子組合的青睞。 《Pretty Girl》是糖果少女理念的第二次嘗試,反響怎樣相信也決定了Kara今後的走向。

 VOS出身的金京祿選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推出第一張個人正規專輯,可謂勇氣可嘉。唱功自然是無可挑剔的,主打曲《現在是外人了》也由頂級製作人趙英秀創作,聽起來相當順耳,應該能為金京祿的個人歌唱事業開個好頭。李素羅的新專輯在線下的銷售成績很不錯,這週新上榜,相信還會有更大的空間。不得不說,老牌歌手的唱功和製造噱頭的能力,絕對夠新人們喝一壺。

(注:Bugs榜單依據70%的網絡在線收聽率+30%Mp3購買率排名)
聲明:新浪網獨家稿件,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